【鱼和饼】宇宙的罗曼史

【鱼和饼】宇宙的罗曼史

圣经经节

启示录二十一9:……你来,我要将新妇,就是羔羊的妻,指给你看。10:我在灵里,天使带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将……圣城耶路撒冷指给我看。

以弗所一22:……并使祂(基督)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23: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

亮光启示

圣经是一部罗曼史。你以前听过这话么?这听起来也许很世俗,也不虔诚。然而,你若进入了圣经深处的思想,就会领悟,在最纯洁、最神圣的意义上,圣经是一对宇宙配偶的罗曼史。这对配偶的男方是神自己。虽然祂是神圣的人位,但祂渴望成为这对宇宙配偶的男方。这位神经过漫长的过程之后,归结为基督,就是新郎。这对配偶的女方是团体的人类,神所救赎的人,包括所有旧约和新约的圣徒。这团体的人经过漫长的过程之后,归结为新耶路撒冷,就是新妇。

不但如此,圣经告诉我们,这配偶二人乃是一体。……基督和祂所拣选的人是一个宇宙的团体人,以丈夫基督为头,并以妻子召会为身体。至终,这二人成为一个包罗万有、宇宙、团体的人。这是神话语中神圣启示的核仁。这核仁就是一对配偶和一个人:一对以三一神为丈夫,以祂的选民为妻子的配偶;一个以基督为头,以祂的选民为身体的人。这是全本圣经的中心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