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可以揣摩而得

【鱼和饼】可以揣摩而得

圣经经节

行传十七16:保罗在雅典等候他们的时候,看见满城都是偶像,他里面的灵就受到激愤。27:要叫他们寻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实祂离我们各人不远。

亮光启示

十六节说,“保罗在雅典等候他们的时候,看见满城都是偶像,他里面的灵就受到激愤”。这里的灵是指保罗人的灵(伯三二8,箴二十27),这灵由神的灵重生(约三6),有主灵内住(提后四22,罗八10~11),且与那灵同行动(罗八16),保罗就在这灵里敬拜事奉神(约四24,罗一9)。这样的灵,因着在雅典的许多偶像受到激愤。

甚至最高的文化也不能使人(在雅典的人)不拜偶像,因为他们与全人类一样,里面都有敬神的灵,这灵乃是神所创造,叫人寻求并敬拜祂的。然而由于他们盲目无知,就拜错了对象(徒十七23)。如今那创造宇宙,也创造他们的真神,差遣祂的使徒向他们宣传应当敬拜的真正对象。

为什么拜偶像在雅典这最文明的城市这样普遍?原因是每个人里面都有寻求神并敬拜神的灵。当然,许多人不寻求真神或敬拜真神。反而,他们弄错了敬拜的对象。人敬拜一样东西或寻求一样东西来敬拜,这事实有力的证明人需要神。在人里面,特别在人的灵里,需要神作真正的敬拜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