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顾

眷顾

祂未曾应许前路一帆风顺, 可是祂承诺保守我们直到路终。当初我只是为了拿一个学位来到美国, 没想到竟在此遇到了更有价值的礼物。

 

我是陈姊妹,现在就读于阿拉巴马州的奥本大学。我于二〇一二年八月来美国, 在一所天主教开设的高中读书。其中有一门课是介绍圣经的。对于我而言, 这是一本神话书。不过耶稣处理事情独辟蹊径, 让我惊讶又敬佩。可是我没有深究的兴趣, 按老师的要求了解故事和做人的道理, 修了学分也算是完成任务了。

 

两年后, 我高中毕业上大学, 才安顿好没几天, 室友邀请我一起去老师家吃饭。原来那位教授在自己家里举行福音讲座。弟兄姊妹们讲解《人生的奥秘》, 其中提到神对人的心意、计划及人的需要, 让我眼前一亮, 是那么的似曾相识却又很不一样。他们很耐心地回答我的问题, 并真诚地关心我的生活, 彼此聊聊家常, 让我感到很温暖。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更加了解神, 并认识一群热心的新朋友, 此后偶尔有空就加入主日聚会。我特别喜欢唱诗歌, 每一次唱完都很期待大家分享背后的意思。虽然不能完全理解, 但是这样简单的吉他伴奏、偶尔跑调的哼唱却深深吸引着我。一个半月后, 亚特兰大的弟兄姊妹来相调, 弟兄问还有没有疑问? 没有就受浸吧! 我不知道要问什么, 想起一次聚会提到, 虽然我们看不到电流, 但我们能知道有电的存在。 神也是一样, 眼睛和心思不能帮我们鉴定有没有神, 要用特定的器官, 就是灵去认识祂。我只是相信祂是又真又活的神, 就接受祂做我的救主, 受浸得救了。

受浸后我的灵就能与神交通了, 我很期待有神奇的事情发生。在弟兄姊妹的牧养下, 我也跟着祷告和呼求主名, 一开始还不会说, 就简单地呼喊“主啊”, 就像对自己父亲 一样有什么就说什么。但我还是盼望, 希望有一天可以见到祂。随着过召会生活, 在聚会中读神的话, 我逐渐地认识祂。看见弟兄姊妹们 被圣灵充满, 一同喜乐洋溢地为主说话, 脑海里对神的印象似乎真实却又摸不着, 后来我读到马太福音十八章二十节: “因为无论在哪里, 有两三个人被聚集到我的名里,哪 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后来有一 天读圣经时, 因为看不懂, 视线在字句上停留许久, 反复叨念品读。 忽然觉得有股水流慢慢地在心头流过, 凉凉的又缓缓的感觉, 这是我从未有过神奇体验。知我心意且超越的父神, 用祂独特的方式让我体会了祂的同在。

信主一段时间后, 认识到神能看到永远, 我学会把人生的选择都交给祂, 我知道祂看顾我, 就不再瞎担心。当初选择这所大学的我是奔着建筑系来的, 要经过四个星期的选拔, 每天没日没夜做模型, 做到手都发抖, 难受的时候一直嘴里喊 “主耶稣”。即使这样, 我仍坚持去主日聚会, 弟兄姊妹们也帮我代祷, 希望主可以保守我被录取。可是进建筑系名额有限, 第一次我没有被选上, 而其他中国同学都入选了。我觉得之前来美国的目的和努力都白费了, 每天在祷告我要改什么专业,父母劝说趁机会读一个轻松容易的, 当时有个叫环境设计的专业比较接近, 我自己祷告也感到很平安。但是我还是不甘心, 一心参加第二次的选拔。第二年我又失败了。我也顺服了。现在回头来想, 神的安排所超乎心思所想, 让我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专业, 也有机会多修另外的专业。

刚上高中那会, 美国对于我来说, 有很多的不适应和心理上期望的落差, 大部分时间都感叹, 好山好水好无聊, 很多同学经常日夜颠倒, 打游戏、看电视剧到深夜。每到周末都想找新鲜的乐子, 排解内心的虚空。到了大学, 接触的人和事比以前更复杂。年长的弟兄姊妹用主的爱来关心引导我, 花很多时间耐心地跟我谈话, 引导我从基督看问题。我的口味也就变了, 认识到娱乐刺激是个无穷尽的怪圈, 追求他们不如享受主所带来的喜乐那么持久。圣经创世记说神造我们是为了来盛装祂,当我们读祂的话时, 祂的话语带着神圣性情来光照我们, 我们就从最深处得到满足。现在只要有空, 我就安静下来听诗歌或读圣经。曾经由于学业繁忙而没有去聚会, 但是我心里很不平安,学习的效率也不高。从那以后即便再忙, 我也要留出时间去聚会。特别是到了期末, 精疲力尽的我仍顺着圣灵的引领去聚会, 之后再回家学习也倍感活力。

美国的生活真是充满很多的不确定。但是主的带领和弟兄姊妹们的陪伴使我有了依靠。祂未曾应许前路一帆风顺, 可是祂承诺保守我们直到路终。当初我只是为了拿一个学位来到美国, 没想到竟在此遇到了更有价值的礼物, 就是神的自己作我白白的救恩, 改变了我的一生。赞美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