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税吏和罪人的朋友

【鱼和饼】税吏和罪人的朋友

圣经经节

路加七31:耶稣又说,这样,我可把这世代的人比作什么?他们好像什么?32:他们好像孩童坐在市场上,彼此呼叫说,我们向你们吹笛,你们不跳舞;我们哀歌,你们不哭泣。33:施浸者约翰来了,不吃饼,也不喝酒,你们就说,他有鬼附着。34:人子来了,也吃也喝,你们又说,看哪,一个贪食好酒的人,一个税吏和罪人的朋友。

亮光启示

基督与施浸者约翰“吹笛”传国度的福音,但法利赛人和律法师不因救恩的喜乐而“跳舞。”约翰和主耶稣也“哀歌”传悔改,但他们不因罪的忧伤而“哭泣。”神的义要求他们悔改,但他们不肯顺从。神的恩典赐给他们救恩,但他们不愿接受。

在三十三节主接着说,“施浸者约翰来了,不吃饼,也不喝酒,你们就说,他有鬼附着。”施浸者约翰来是要领人悔改,叫他们为罪忧伤,他没有胃口吃喝(路一15~17)。因着施浸者约翰的生活奇异独特,不按常规吃喝,反对的人就说,他有鬼附着。

在三十四节主说,“人子来了,也吃他喝,你们又说,看哪,一个贪食好酒的人,一个税吏和罪人的朋友。”基督不仅是救主,也是罪人的朋友,同情他们的难处,体会他们的忧伤。祂来是要把救恩带给罪人,叫他们在其中喜乐。因此,祂乐于和他们同吃同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