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下去

活下去

贸易战在进行着。国内房屋开始滞销,消费者的心态不知不觉中出现了变化。在过去二十年中执中国经济之牛耳的房地产业开始面对巨大的困境。

 

中国知名的企业万科,在一次企业内部会议上,用醒目的大标题提醒内部和外部的从业者:“活下去”。

0 (3)

这是一个万亿级别的企业,储备资金千万,他们的楼盘遍及中国各地,口碑良好。可是他们目前的目标很简单:活下去。
 
许多了不起的人,一生有极大的成就,到了一定的年纪,也就剩下一个简单的目标:活下去。
 
许多了不起的王朝,被伟人开创,被智者修补,可是到了王朝的暮年,也就剩下一个简单的目标:活下去。
 
生命是如此宝贵。亚历山大征服了半个世界,却英年早逝。当他走到生命的尽头时,他对他的将士们说道,“我不久将离开这个世界,我有三个遗愿,你们要完全按我说的去做。”将士们含着泪答应了。

0 (6)

“首先,我的棺材必须由我的医师独自运回去;第二,当我的棺材运向墓地时,通往墓园的道路要撒满我宝库里的金子、银子和宝石;第三,是把我的双手放在棺材外面。”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说道:“我只是想要世人明白我刚刚学到的三个教训。让医师运回我的棺材,是要人们能意识到医生不可能真正地治疗人们的任何疾病。面对死亡,他们也无能为力,希望人们能够懂得珍爱生命;我的第二个遗愿是要告诉人们不要像我一样追求金钱。我花费了一生的时间去追求财富,但很多时候都是在浪费时间;我的第三个遗愿是希望人们明白我是空着手来到这个世界的,而且我也是空着手离开了这个世界的。”
 
其实亚历山大更想说的话很简单,就是:“活下去”。
 
可是生命就是这样无可挽回地流逝了。因为我们的生命特质之一就是有限。摩西说,“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诗篇90:10)希伯来书九章27节写道:“按照定命,人人必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人人都不得不死。
 
可是基督徒所面对的死亡与世人所面对的死亡是不同的。对于世人,死亡是一个恐怖的结束,对于基督徒,死亡只是拉开永远生命的序幕。基督徒不用怕死,也不受死亡的辖制,是因为神给了我们永远的生命。约翰福音三章16节写道:“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这永远的生命,就是我们最深处的愿景:活下去。
 
愿我们每个人都凭着这样美好的生命,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