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神的义在这福音上

【鱼和饼】神的义在这福音上

圣经经节

罗马一16: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17:因为神的义在这福音上,本于信显示与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本于信得生并活着。”

亮光启示

义这件事乃是福音真理重要的一面。这是非常基本的,因为这是我们得救的根据和基础。我们的救恩在于神的义这稳固的磐石。因着神的义,福音就有大能拯救每个相信主耶稣的人。

按律法说,爱和恩都能变动,但是义,尤其是神的义,却不能变动。盖恩夫人曾说,即使神要对她的得救改变心意,祂也不能,因为祂已经在十字架上审判了她。借着基督作我们的代替,我们已经按着义在十字架上受了审判。因此,神必须拯救我们。神是公义的神。因为祂已经按公义,公平的对付了我们,如今祂就有义务拯救我们。我们能放胆对祂说,“神阿,现在我不是谈你的爱或你的恩,乃是谈你的义。我诉之于你的义。照着你的义,你必须拯救我。你若不拯救我,这就是你不义了”。我们若对神这样说,祂会回答说,“我当然必须拯救你”。

没有一件事像神的义那样约束神。诗篇八十九篇十四节说,“公义和公平,是你宝座的根基”。倘若神的公义可以挪去,祂的宝座就会倾倒。我们能说,“赞美主!即使神要改变祂的心意,祂也不能,因为祂是公义的神!” 这是何等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