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恒守信仰

【鱼和饼】恒守信仰

圣经经节

行传十四21:……就回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去,22:坚固门徒的魂,劝勉他们恒守信仰,又说,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患难。

提前一3:……好嘱咐那几个人,不可教导与神的经纶不同的事,4:也不可注意虚构无稽之事,和无穷的家谱;这等事只引起辩论,对于神在信仰里的经纶并无助益。

亮光启示

使徒在十四章二十二节的劝勉,比在十三章四十三节的更往前。我们已经看见,在十三章四十三节,信徒受劝要一直留于神的恩中;这就是说,他们受勉励要一直留在对于三一神作恩典的享受里。如今在十四章二十二节,他们受劝勉恒守信仰;这就是说,他们受勉励要认识并恒守关于神新约经纶的完全启示,这启示是非常深奥的。

在路司得、以哥念和安提阿的信徒,信主还不到一年。保罗和巴拿巴初次访问那些城的时候,召会才建立起来。然后保罗和巴拿巴离开,往别处去,至终又回到路司得、以哥念和安提阿。我们看过,他们劝勉那里的门徒,不仅要一直留于神的恩中,也要恒守信仰。十三章一直留在神的恩中这话,是对初蒙恩者说的。

他们得救后,使徒随即劝他们留在对三一神的享受中。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的信徒必定留于神的恩中一段时候了。按行传十四章所指明的,在那段时间,他们必定学了相当多神新约的经纶。他们所学的成了他们信仰的知识。基于这点,使徒就劝勉他们恒守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