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首年终的祝福

岁首年终的祝福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从岁首到年终,祝福的心意大致相同,人人渴望祝福人,也被人祝福。但多少人知道,创造宇宙万物的神,是极其欢喜祝福祂的子民,而且是倾倒祂自己成为祂子民的祝福。

 

1)从宇宙的角度看,宇宙的实际乃是神,没有神宇宙之大却是空虚,赢得一切都是虚空。亚历山大大帝棺木外空空的双手,纵曾攻城百万,带不走一丝的抓夺,没有神,到头来一场空。

 

2)从神的计划来看,神舍了自己的生命,目的就是让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耶稣为人类死在十字架上,是历史上最有价值的死,因为信入祂的人不仅罪得救赎,更是得到神永远的生命。

 

3)神的生命就是神自己,耶和华是三一神,有父,子,灵三面的讲究,目的就是为了分赐祂自己到祂的子民里面,做他们的福分与享受。

 

旧约的以色列人尽管一再偏离神,但神依然爱并渴望祝福他们。民数记一书满了以色列人对神的背叛和失败,耶和华却在本书里吩咐摩西对做祭司的亚伦和他的儿子们,要这样为以色列人祝福,“愿耶和华赐恩给你,保护你;愿耶和华使他的面光照你,赐恩给你;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 并郑重嘱咐要“如此将我的名赐给以色列人,好让我赐福给他们。”

 

父是赐福的源头,在爱里各面各方赐福给我们,在能力里各面各方保守我们,且必保守我们到底。子是神的显出,没有人见过父,唯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父表明出来。子就是父的光照,耶稣是世界的光,光照坐在黑暗中之人的大光,看不见之神借着子照耀出来的光就成为看得见的同在,就是神的恩典。灵是三一神的实际,住在神子民的灵里,将神一切的丰富成为神子民实际的享受,享受三一神的结果就是平安。

 

因着三一神的祝福,人的灵、魂、体在神里得蒙保守。新耶路撒冷有一副珍贵的图画:生命水的两边有生命树,生产十二样果子,每月都结出果子,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不仅如此,”得着你们信心的结果,就是魂的救恩“。全备的救恩就是全班的赐福,至终“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主耶稣基督来临得时候,得以完全,无可指摘。”

 

人的祝福,出于美好的心愿,犹如从弦射出的箭,不知落到何处。但真正的祝福来自耶和华,因为只有神才是实际。全宇宙中惟一的福分就是神自己,祂的祝福就是神在父、子、灵里,把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成为人的生命和一切,这是宇宙间最大的祝福和爱,让一切外面看得见之物质的祝福全都黯然失色。“这爱,众水不能熄灭,洪水也不能淹没。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财宝要换这爱,就全被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