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戴上救恩之望的头盔

【鱼和饼】戴上救恩之望的头盔

圣经经节

帖前一3:在我们的神与父面前,不住的记念你们信心的工作,爱心的劳苦,并对我们主耶稣基督之盼望的忍耐。

五8:但我们既是属于白昼,就当谨慎自守,穿上信和爱的胸甲,并戴上救恩之望的头盔。

亮光启示

胸甲和头盔,指明属灵的争战。胸甲属于信和爱,照神的义,(弗六14,)遮盖并保护我们的心和灵;头盔是救恩的盼望,(17,)遮盖并保护我们的思想, 心思。信、爱、望是真基督徒生活三个基本的构成成分 ,如帖前一章三节所描述的。信与我们的意志,心的一 部分有关,(罗十9 ,)也与我们的良心,灵的一部分有关;(提前一19;)爱与我们的情感,心的另一部分有关;(太二二37;)望与我们的悟性,心思的功用有关。这些都需要保护,真基督徒的生活才得维持。 这样的生活是儆醒谨守的。(帖前五6 7 。)

在帖撒罗尼迦前书的开头,使徒赞赏信徒们信心的工作,爱心的劳苦,并对盼望的忍耐。(一3 。)而在结语里,他劝勉信徒要为这些属灵的美德争战,使这些美德得遮盖和保护。 这里的救恩不是指藉主的死脱离永远沉沦的救恩,乃 是指藉主的回来,脱离要来之毁灭(五3 )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