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彼此思念相同的事

【鱼和饼】彼此思念相同的事

圣经经节

罗马十五4:从前所写的,都是为教训我们写的,使我们借着忍耐,并借着经书的鼓励,可以得着盼望。5:但愿那赐忍耐与鼓励的神,叫你们照着基督耶稣,彼此思念相同的事,

亮光启示 

在接纳信徒上,我们需要这种忍耐与鼓励同盼望。在接纳信徒上,我们需要忍受我们所要接纳之人的软弱。我们也需要因盼望他们能长进,并借着主的恩典在信心上得加强,而得着鼓励。在接纳较软弱的信徒上,我们必须领悟,我们的神是那赐忍耐与鼓励的神,祂能使我们忍受别人的软弱,并且因祂借着祂的恩典在别人身上所能作的,而得着鼓励。我们若借着这样一位神得着鼓励,就会照着基督耶稣,不照着别的,彼此思念相同的事。既然只有一位基督耶稣,我们若都照着基督,就会彼此思念相同的事。然而,我们的心思若照着教训、观念、恩赐、宗教的作法、或其他这样的事,我们就会分裂。

要彼此思念相同的事,惟一的路就是照着基督。照着我们的教训、观念、恩赐、或宗教的作法接纳信徒,不需要任何忍耐或鼓励同盼望。但照着基督接纳所有的信徒,的确需要一些忍耐与鼓励同盼望;我们若留意保守合一和身体的建造,那赐忍耐与鼓励的神,就必以此供应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