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的学习】路加福音16~20章

 
 
 
摘要:

 

“事奉的学习”这一栏目是与【圣经导读】同步的,我们将借着读圣经,跟随主耶稣和使徒们的榜样,一同学习事奉神。
 

得救的人,应当事奉拯救我们的神。照着路加福音第十六至二十章的启示,在事奉上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有所学习。第一、在处理钱财的事上要精明;第二、在事奉主的路上要学习不被绊跌;第三、要操练常常祷告,不灰心,作一个恒切祷告的人,为福音朋友的得救、为新人的成长有坚定持续的祷告。


在路加福音十六章,主首先教导我们在处理钱财的事上要精明。祂教导我们要抓住机会,精明地使用不义的钱财。然后在路加福音十七章说到事奉主之人需要注意的一件紧要的事:绊跌人的事。我们事奉主,是在一个奴仆的地位上,一个卑微的地位上来事奉。即使在事奉上有些果效,也不该自以为了不起,反而要看见自己是一个无用的奴仆。我们若不自以为了不起,比別人更大,就不容易被绊跌;我们若爱主胜过爱其它的事物,也不容易被绊跌。

 

问题与操练:

1、照着主在路加福音十六章1~13节的教导,我们如何操练精明地使用我们的钱财?

 

2、根据路加福音十七章,在绊跌人的事上,主是如何教导我们不被绊跌的?

 

3、请列出你所接触的福音朋友及新人的名单,并与你的同伴一起恒切地为他们祷告。

 

温馨提示:往期精彩回放,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打开。

【事奉的学习】路加福音11~15章

【事奉的学习】路加福音6~10章

【事奉的学习】路加福音1~5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