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求主应允而行

【鱼和饼】求主应允而行

圣经经节

但以理书九18:我的神阿,求你侧耳而听,睁眼而看,眷顾我们荒凉之地,和称为你名下的城。我们在你面前恳求,原不是因自己的义,乃因你的大怜悯。19:求主垂听,求主赦免,求主应允而行,为你自己不要迟延,我的神阿,因这城和这民,都是称为你名下的。

亮光启示

在耶利米书二十九章里面,神说,等到你们被掳七十年期满,我要看顾你们,向你们成就我的恩言。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10~11节)。这些话都是神对以色列人的心意,也是神要作的事。但是我问弟兄姊妹,神这一个心意怎样能够成全?按着神的定律来说,必须经过地上人的祷告;(就是但以理在但以理书九章18~19节的祷告。)若没有人的祷告,祂的心意就不得成全。什么人能在这里为着神的心意祷告?只有一种人,就是那些活在神面前,等候在神面前,自己不发起什么事,只让神来发起的人。

你去读但以理书,就看见那里有一个但以理,实实在在在神面前没有什么发起,他等候在神面前,只要神而不要自己,所以他在那里就摸着了神这个心意,懂得了神这个心意,知道七十年期满,神要叫以色列人归回。所以他就禁食,长期的到神面前倾心吐意,把里头的心愿,也就是神的心意,祷告在神面前。你看见这就是从神里面出来了一个心意,到了但以理里面,经过他,又回到神的宝座那里去。因此神的宝座就在那里有了行动,马上兴起君王来,结果一点不是叫但以理有享受,完全是为着神得荣耀。这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但以理虽然是为着别人祷告,求神叫他们回去,但以理自己却始终没有回去。也许他以后回去了,但在圣经里的记载并不明显。好像他所求的一件事神成全了,但他自己倒没有享受什么。

所以说到祷告的原则,从头到底都是你这个人要被摆在一边。在祷告里头,你这个人没有多少地位。开头是神来发起,在经过里头你不过是一个与神合作的人,而末了还是为着神的荣耀。这就是真实的祷告。真实的祷告乃是人在地上与神联结,合作,让神发表祂自己,通过人而成就祂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