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到永远的帐幕里

【鱼和饼】到永远的帐幕里

经节

路加十六9:我又告诉你们,要借着那不义的钱财,为自己结交朋友,到了钱财无用的时候,他们可以接你们到永远的帐幕里去。

亮光

借着玛门结交朋友(九节),是指照着神的引导,用钱财行事帮助人。玛门,就是钱财,属于撒但的世界,在地位和存在上是不义的。管家靠着不义的行为运用他的精明。主藉此教导我们信祂的人,在使用不义的钱财上,运用我们的精明。九节指明那些因我们正确使用钱财而得利益的人,会欢迎我们进到永远的帐幕里去。这将在要来的国度时代。主耶稣回来,我们被接到祂国度的时候,我们当中有些人会受到许多人的欢迎。这些欢迎的人是谁?他们是今世因着我们精明的使用钱财而得利益的人。

我用简单的例证说明这事。假定你用一笔钱出版福音单张,目的是要带人归主。那些因你这样使用钱而得利益的人,将来会欢迎你。他们会说,“弟兄,我们要你知道,我们得救是借着你花钱所出版的单张。” 当我们还在往国度去的路上,我们应当使用我们的钱财,叫别人得利益。我们不应当为着自己,为着奢侈、消遣、享乐或放纵而用钱。需要是庞大的,我们有许多可作的,好叫别人得利益。这就是在事奉主的事上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