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导读】犹大书

背诵经节:

1:20~21 亲爱的,你们却要在至圣的信仰上建造自己,在圣灵里祷告,保守自己在神的爱中,等候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以至于永远的生命。

摘要:

基督徒共有的信仰,是新约的中心内容,包括三一神、基督的身位与工作,信徒的救恩等真理。我们相信这信仰,就能在基督里得救,得着共享的救恩。为信仰争辩,就是为这些基本且要紧的真理争辩。

异端背道者的邪恶是双重的;(一)将神的恩典变作邪荡,变作滥用自由;(二)否认主的作头和作主。背道者随己意事奉神,弃绝血的救赎,嫉妒、迫害对神忠信的见证人;因贪财求利,而不敢教导真理;背叛神行政中的代表权柄及其说话。背道的人、事、话,都要在主来临时受祂审判。

我们需要藉着在至圣的信仰上建造自己,并在圣灵里祷告,我们保守自己在神的爱中;这样,我们就可以等候、仰望主的怜悯,使我们不仅在今世享受永远的生命,也要在要来的国度时代承受永远的生命,直到永远。

问题:

1、什么是基督徒共有的信仰?

2、简述异端背道者的双重邪恶。

3、为什么说在至圣的信仰上建造自己就是活在三一神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