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封城·盼望

请点击上方音频播放!

近期,随着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国家果断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其中一项:将武汉及附近的城市封锁起来,以防病毒传染扩散。但是由于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潜伏期比之前的SARS病毒长,一些病人的症状不会马上出现。舆论普遍关注防护口罩、医护人员的防护衣服是否供应充足,治疗药物、器械、床位是否配备足够。因为这些不是几天就能解决的,需要多方长期的配合才能完成。时间一长,孤独、郁闷、忧郁、恐慌随之而来,到底有效的药物何时上市?到底疫情何时结束?到底生活的盼望在哪里?

61016353_2665902450104024_3491106382063599616_o

太初有话

约翰福音一开头就说,“太初有话,话与神同在,话就是神。” 后面说到,这话是神的解释、说明和彰显,耶稣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生命在祂里面,这生命就是人的光。主耶稣为我们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经过死而复活,现今已成为赐生命的灵。从此,为我们开辟了一条通向神永远生命的道路,凡接受主耶稣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成为神的儿女。

这些启示告诉我们,太初,就是in the beginning,是指已过无始的永远,只有神,而这位神创造了天地万物,并且按照自己的形象与样式造了人,为要盛装祂那永远的生命。但人由于罪的玷污不能完成神的旨意,神就差遣祂的独生爱子,亲自成为人,并为罪人担当神公义的审判,救赎我们这些罪人脱离罪与死的律,成为我们永远的盼望。

神愿意叫他们知道,这奥秘的荣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丰富,就是基督在你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歌罗西书一章27节)。

起初是美好的

起初神在基督里面创造天地万物的时候,祂都说好,但在神创造了亚当之后,祂说甚好。在我们的地球被造之初,没有疾病,没有匮乏,唯有美好。这一切的败坏源于撒但的背叛,以及撒但诱惑夏娃亚当吃了神吩咐他们不可吃的善恶知识树上的果子,借此罪进入人里面,一切的旧造便落入了神的咒诅之中。

此时,我们身处疫情,想到的是这病毒之前没有,以后也不会再有,因为神是起初,神也是末后。

圣经最后一卷书启示录里,耶稣说:

22:12  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
22:13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嘎;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我是初,我是终。
22:14  那些洗净自己袍子的有福了,可得权柄到生命树那里,也能从门进城。
22:15  城外有那些犬类、行邪术的、淫乱的、杀人的、拜偶像的、和一切喜好并编造谎言的。
22:16  我耶稣差遣我的使者,为众召会将这些事向你们作见证。我是大卫的根,又是他的后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22:17  那灵和新妇说,来!听见的人也该说,来!口渴的人也当来;愿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这些经节启示,耶稣基督是故事的起初也是故事的结尾,我们不是,武汉封城也不是。我们在一切消极的恐慌到来时,只有心里满了对神的祷告。祈求神作为我们的开头,我们也就有了神的生命,有神的永远作为我们的盼望,作为结尾。

耶稣是我们的道路

这一位自有永有的神,在造人之初为人供应生存所需的一切,祂将人安置在伊甸园里,祂渴望人吃生命树的果子,接受祂这神圣永远的生命。因祂是一切生命的源头,唯有祂能拯救我们这些脆弱必死的人。可是因人吃了善恶知识树上的果子之后,罪便进入人里面,神便打发人出了伊甸园,同时把守通向生命树的道路。

因为神是公义的,不能与罪在一起,不允许带着罪性的人接受生命树的永远生命。好像一个窑匠作成的器皿,没装水就已经被玷污了,只好舍弃。感谢神,祂没有完全放弃人类,祂从堕落族类中呼召亚伯拉罕,拣选了以撒、雅各,以及他们肉身的后裔以色列人,并差遣了祂的爱子基督耶稣。

耶稣的死而复活,完成了外在的救赎,亲自取去了我们软弱,担当了我们的疾病,更为我们这些信入祂的人开辟一条通向神的道路。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实际、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十四章6节)

由此可见,在世界经历各种灾难与疫情之时,我们也许内心脆弱,但只要愿意向神敞开,呼求天地万物的主,祂就能为我们成就,叫疫情止住。“哦,主耶稣啊,求你怜悯,求你赐生命,求你拯救武汉以及所有无辜百姓,带我们进入你那荣耀,那生命之国,作我们永远的盼望。”
 

61016353_2665902450104024_3491106382063599616_o

危难之时,混乱之中,我们常常感到无助。愿我们谦卑在永远的神面前,认识自己的脆弱无望,认识神是爱我们的,接受已经为我们死而复活的救主耶稣,作为我们的生命,成为我们荣耀的盼望。

文: 美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