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讲 政治光谱,意识流派,百家争鸣,答案何在?

 

2021年5月15日,美国西岸时间下午4点,学者福音(新人团队)举办了“线上福音座谈”,主题为“政治光谱,意识流派,百家争鸣,答案何在?”主讲人是来自Drew University的唐教授。约有340位一起上线共同参加。

政·治是人类发展的产物,到今天产生了政·治光谱、政·治罗盘等来科学分析党·派或个人的政·治倾向。那么人类为什么会持有不同的政·治态度和意识形态呢? 唐教授分析到,这些不同的态度并不完全“与生俱来”,也不全由国家塑造,而是源于人性对秩序与变革之平衡的基本需要,以及对自·由与平等的向往。唐教授也在十几年的政·治学的研究探索过程中,接触到了基督徒,认识了神,寻找到了真正的民·主自由。

在唐教授的讲解之后,在大学任教的杨弟兄剖析了他个人对政·治政策态度的改变及其原因,以及他如何在召·会生活中见证了基督身体的一。召·会中的弟兄姊妹,来自世界各国的不同种族,在各个国家的不同城市,作同样的见证,用不同的语言说一样的话,赞美、敬拜同一位真神。这种合一与和谐远非任何人的能力所能做到,乃是基·督的生命所构成基·督身体的一。

最后王弟兄的讲解给看见,人类社会许多美好的观念和理想的社·会制度都源于圣经。然而,人们往往只想要这美好、理想的社·会制·度,却忽略了实现这样的社会制度所需要的基督的生命。只有当基督的十字架除灭了仇恨,基督那舍己、牺牲、爱的生命分赐到我们的里面,并在我们身上活出的时候,这美好的社会才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