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讲  人对神救恩的七种反应

 

2021年4月10日, 美西下午4点,新人团队举办了线上福音座谈“人对神救恩的七种反应”, 五位圣地亚哥召会的弟兄配搭服事聚会的信息和见证,300多位圣徒和福音朋友上线参加。

信息的内容取自约翰福音第四章,主耶稣在叙加城的雅各井旁,向一个撒玛利亚妇人传福音的故事。田弟兄先简略讲这个故事,约翰福音四章3至42节;张弟兄、林弟兄、陆弟兄配搭,从撒玛利亚妇人的六次发问,主耶稣的六次回答,以及最后撒玛利亚妇人的见证,揭示神对人永远的心意,是作活水的泉源,供人享受;揭示人对主耶稣的一步步认识:犹太人、申言者、弥赛亚(基督)、世人的救主、活水的泉源。

同时也揭示人对神作活水的七种反应:人神“没有来往”的光景,“没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的努力,“请把这水赐给我,叫我不渴,也不用来这里打水” 的渴求,对自己虚空、干渴、犯罪光景“我没有丈夫”的掩饰,“我们的祖宗在这山上敬拜” 的宗教敬虔,对主耶稣的承认“我知道…那称为基督的要来”,直到向众人的见证 “你们来看,有一个人将我素来所行的一切事,都给我说出来了,这岂不就是基督么?”这是撒玛利亚妇人的经历,也是所有人认识神的经历。

在信息中间,吴弟兄见证了他认识神的过程。信息结尾,陆弟兄带领福音朋友祷告接受主,并讲解了受浸的意义。
正式聚会结束后,在线圣徒就“人得救后对人感觉的改变”踊跃地交通了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