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赏析】哦主!求你得着我全心全人

当清晨时候,主我说我爱你,
当夜幕低垂时,主我说我爱你。

 

若这世间只有一爱情,
哦主!我愿全归你。

因为在天我又有谁呢?
在地我也没有所爱慕的。
哦主!求你得着我全心全人,
哦主!求你得着我一生。

 

每天清晨,亲爱的朋友,你会做什么呢?当一天的序幕拉开时,你是否会停留在神面前些许的时间,诉说衷肠。或者,在昏沉中起来,开始一天的忙碌,奔向一个又一个必须完成的责任。或者,若你还是位少年人,起来,满有朝气与好奇心,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看看书,打个球,期待一场约会。

 

 

圣经上也曾记载一个人,他曾是一位少年的牧羊人和唱诗人,也曾是一名奋勇行事的年轻元帅,也曾因陷入罪中而成为忧伤痛悔的壮年君王,最后他还是一位满腹韬略但身体衰微的老国王。他留下的诗篇,这样记载:

 

诗篇 5:3

耶和华啊,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

 

诗篇 57:8

我的灵啊,你当醒起!琴瑟啊,你們当醒起!我自己要极早醒起。

 

詩篇 108:1-5

神阿,我心坚定;我要以我的荣耀唱詩歌颂。琴瑟阿,你們当醒起!我要极早醒起。耶和华阿,我要在众民中称谢你;我要在列邦中歌颂你。因为你的慈爱大过诸天,你的信实达到穹苍。神阿,愿你被高举,过于诸天;愿你的荣耀遍及全地。

 

亲爱的朋友,这人名叫大卫。他一生常常停留在神面前,尤其在清晨的时候,放下自己一切的忧虑,重担,和抓夺,迫切地来到神前。他深谙这其中的好处,尽尝与神亲密的甘甜,从劳苦愁烦中被释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