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应当一无挂虑

【鱼和饼】应当一无挂虑

圣经经文

腓立比四6~7: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卫你们的心怀意念。

约翰十四27: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给你们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受搅扰,也不要胆怯。

亮光启示

实行与主生机的联合,结果乃是神的平安在基督耶稣里,保卫我们的心怀意念(腓四7)。神的平安实际上就是平安的神自己(9),借着我们祷告与祂交通,注入我们里面,抗拒苦恼,化解挂虑(约十六33)。

坏消息或艰难的环境,也许使我们忧愁或挂虑。我们祷告,实行与神来往,并享受与祂生机的联合时,(与主成为活的一,)就化解这挂虑。自然而然,甚至不知不觉,神的平安就灌输到我们里面的人里。这灌输的平安抗拒苦恼,化解挂虑。从经历我们知道,借着祷告,神的平安注入我们里面,我们就得以化解挂虑。有神的平安抗拒我们的苦恼,意思不是苦恼会消失;苦恼仍在,但我们能抗拒。不但如此,挂虑的毒素仍在我们里面,但我们能化解—借着我们在祷告中与神交通,神的平安就灌输到我们这人里面,化解挂虑。我们享受神作我们的平安,我们里面就平静下来。

“保卫”也可译作“守卫”。平安的神在基督里,在我们的心怀意念前巡查或守卫,保守我们平静安宁。这就是说,神的平安在基督耶稣里,像来回走动的守卫一样,在我们的心怀意念前巡查。神的平安在我们里面的人里这样巡查,就保守我们平静安宁。即使我们有许多苦恼,许多挂虑,也没有一事会搅扰我们。从经历我们知道,神注入我们里面的平安,保守我们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