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预言】第二讲:洪水的审判

大禹治水,印度摩奴洪水,米所波大米亚的灭世洪灾,乃至希腊,玛雅文化里的洪涛末日。这许多传说的共同源头记载于圣经中,约在四千三百多年前一场洪水灾劫全地,使地上的生物几乎灭绝,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以致代代相传。

 

神先后四次预言洪水的到来,一再提醒,直到在挪亚的时代,地上满了强暴,洪水真的到来。但因挪亚在神眼中为义,他一家八口就借着方舟而蒙拯救。

 

主耶稣预言说,“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来临也要怎样。”一场比挪亚时代更大的灾难正在逼近!

 

本期圣经预言第二讲:洪水的审判,欢迎大家收听!

创世记参考年表(6969)

 
 大洪水发生在亚当被造后1656年的挪亚时代,距今大约4350年。

神四次预言大洪水,乃是一再提醒人,过警醒、敬虔、圣别的生活。

第一次预言,在洪水前969年。“以诺活到六十五岁,生了玛土撒拉”。玛土撒拉的意思是,当他死时,要差它来。

玛土撒拉出生时,人类的头七代先祖都活着,似乎以诺还没有见过死人。但以诺豫言了玛土撒拉的死,和死时地上要发生的审判,这完全是神的启示。

玛土撒拉是寿命最长的人。他死时,挪亚的九代先祖都去世了,都没有遭遇洪水的审判。这一面说,神不愿意敬虔的人遭遇审判的牵连;一面说,神一再宽容人,不愿任何人遭毁坏,乃愿人人都趋前悔改。

洪水的第二次预言,在洪水前120年。
“耶和华说,人既是肉体,我的灵就不永远与他相争;然而他的日子还有一百二十年”。

第三次洪水的预言,离洪水约100年。
“神就对挪亚说,凡属肉体之人的结局,已经来到我面前;因为地上满了他们的强暴,我要把他们和地一并毁灭。你要用歌斐木造一只方舟。”

方舟造好后,洪水前七天,第四次预言来了:
“耶和华对挪亚说,你和你全家都要进入方舟;因为在这世代中,我见只有你在我面前是义的。 因为再过七天,我要降雨在地上四十昼四十夜,把我所造的各种活物都从地上除灭”。

洪水后,神与人、一切活物、地立约,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灭绝,也不再有洪水毁坏地了。神把云彩中的虹作为立约的记号。

主耶稣说:“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来临也要怎样”。挪亚的日子,就是人的变种、罪恶、强暴。看看今天关乎人的基因工程,和每天的新闻,就不得不承认,挪亚的日子这个兆头,今天基本应验了。只等其他兆头应验,这世代就要结束了。

这世代结束时,神要用火来审判、清理地,彼得后书预言说:
“只是主的日子要像贼一样来到;在那日,诸天必轰然一声的过去,所有的元素都要被焚烧而销化,地和其上的工程也都要烧尽了。
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销化,你们该当怎样为人,有圣别的生活和敬虔,期待并催促神的日子来临?
因着那日子的来临,诸天被火烧就销化了,所有的元素都要被焚烧而熔化。
但我们照祂的应许,期待新天新地,有义居住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