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在一切信的人身上显为希奇

【鱼和饼】在一切信的人身上显为希奇

圣经经节

帖撒罗尼迦后书一9:在那日,当主来,在祂圣徒身上得荣耀,并在一切信的人身上显为希奇的时候,(你们也在其中,因为你们信了我们对你们所作的见证,) 

歌罗西一27: 神愿意叫他们知道,这奥秘的荣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丰富,就是基督在你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

亮光启示

 

保罗在九节说到基督要来,在祂圣徒身上得荣耀:『在那日,当主来,在祂圣徒身上得荣耀,并在一切信的人身上显为希奇的时候,(你们也在其中,因为你们信了我们对你们所作的见证。)』主是荣耀的主,(林前二8,)祂已经在复活和升天里得着了荣耀。(约十七1,路二四26,来二9。)现今祂在我们里面乃是荣耀的盼望,(西一27,)好将我们带进荣耀。(来二10。)祂回来时,一面要从诸天带着荣耀而来,(启十1,太二五31,)另一面要在祂圣徒身上得着荣耀,就是祂的荣耀要从祂的肢体里面显明出来,使他们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进入祂的荣耀,同形于祂荣耀的身体。因此,祂在我们信徒身上要为不信的人所希奇、赞叹、惊讶。

 我们从歌罗西一章二十七节知道,我们有基督在我们里面作荣耀的盼望。这位内住的基督是要来的荣耀。基督要从天而来,但祂也要从我们里面出来。因此,主一面是从天来到地上,一面是从我们里面出来。基督从我们里面出来,就是祂在我们里面得着荣耀。基督现今在我们里面是荣耀。但这位荣耀的基督隐藏在我们里面,还没有显明出来。当基督回来时,我们里面荣耀的基督要在我们里面得荣耀。这意思是说,祂要从我们里面出来,要从我们里面显明出来。因此,祂来将是一件希奇的事。所以保罗说,当基督来时,要在祂圣徒身上得荣耀,并在一切信的人身上显为希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