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

祝福

国庆节假前后,朋友圈有很多人发旅游照片。秋天来了,到处层林尽染,这些美丽的大自然,亲爱的朋友,您有没有想过是一种祝福?回家的时候,桌上饭菜已经飘香,这样的家人,您有没有想过是一种福气?我们口头常常说,祝福你,但什么是祝福呢?

Blessing,祝福,在圣经里面常常提到,神祝福人,神祝福亚伯拉罕,带给他后裔。神祝福雅各(又称以色列),给他一个家,成为后来一个民族。圣经也说,神爱世人,“祂叫祂的日头上升,照恶人,也照好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太五45下)。耶稣每次祝福的时候,时常望天,这些都是启示神是祝福的源头。

神的祝福是有多个层次的:大自然属于旧造,给所有人享受,信神的、不信神的都蒙祝福。我们的家人亲友,也是属于旧造的祝福,人人都可以享受。但是神真正的祝福是借着耶稣基督来的,耶稣死而复活以后成为基督,成为赐生命的灵。加拉太书说,“为叫亚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稣里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借着信,可以接受所应许的那灵。”

 

那灵就是我们呼求主名的时候,接受的神圣生命,神重生我们成为神的儿女,有了神的生命,有了生命带给我们一切的祝福。神甚至把祝福给了教会(召会),因为教会是基督的身体,神祝福的中心是基督与召会(Christ and Church)。

 

我们因为有神的生命,甚至持续接受神的内在祝福,结果我们祷告,我们执行神的旨意,还可以成为他人的祝福。我们为亲友的身体和困境祷告,就把神的祝福带给了他们。我们为朋友的工作家庭祷告,也让神有机会帮助他们。

 

而真正的祝福,就是朋友读者你,亲自来呼求主耶稣的名!在你感慨美丽山水,感受秋意渐浓,是否你有想到这一切都是神的作为,而感谢创造主?当你孤独寂寞、忧郁低沉的时候,是否想过耶稣来为我们的罪和这世界定了十字架,我们就不必自己承受这一切,而可以把自己交给神的祝福,就是接受神自己作为我们的祝福,神的生命进入我们灵里,把这生命一切的能力与美德带给我们,然后带给他人。

 

当我们祝福的时候,我们在心里感恩,我们不是祝福的源头,神才是。我们自己接受神多层次、深度的、真正的祝福,我们才能传递祝福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