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神的族类

【鱼和饼】神的族类

圣经经节

行传十七27:要叫他们寻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实祂离我们各人不远;28:因我们生活、行动、存留都在于祂,就如你们中间有些作诗的说,原来我们也是祂的族类。29:我们既是神的族类,就不当以为那神圣的,像人用手艺、心思所雕刻的金、银、石头一样。

亮光启示

按照圣经,神创造了人。神是创造者,是人的源头。创世记二章七节说,“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命之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活的魂”(直译)。神首先用尘土造人物质的身体,然后将生命之气吹到身体里,使身体活了。结果,人成了活的魂。这里有力的指明,人的生命是从神来的。就这一面说,人不仅是神创造的,也是神产生的。圣经没有告诉我们,神将生命之气吹到动物里面。只有在创造人的时候,祂才将生命之气吹到人里面。

箴言二十章二十七节的“灵”与创世记二章七节的“气”,在希伯来文中用的是同一个字。这启示神吹到人里面的生命之气,乃是人灵的元素。实际上,这生命之气成了人的灵。我们这里所强调的点乃是,圣经清楚指明人是神产生的。我们不说,在创造里人从神而生,但我们肯定的说,人是神产生的。神造了人的身体,将生命之气吹到人里面,人就成了活的魂。人是这样为神所产生的;就这一面说,人是神的族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