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是什么?

福音是什么?

福音,顾名思意就是大好的消息。这个大好的消息不是任何的事物,这个大好的消息是指着一个活的人位。 福音,不是得着一些外面的好处,不是保你升官发财,保你福利平安。福音,乃是叫你得着耶稣基督。福音,乃是叫你的罪得赦免。消极的一面,罪得赦免免去沉沦。积极的一面,更是得着一个神圣永远的生命,叫你重生成为神的儿女。

圣经有一卷书叫作罗马书,罗马书专门讲神的福音。 罗马书第一章第二节说 ,“这福音是神从前借着他的众申言者,在圣经上所应许的”。这个福音是什么呢?“论到祂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按肉体说,是从大卫后裔生的,按圣别的灵说,是从死人的复活,以大能标出为神的儿子”(3-4)。所以,福音乃是一个活的人位,就是神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
这个人位,这个耶稣基督,祂作了什么事呢?祂的所作与祂的所是有密切的关系。祂作了很多很多的事,祂在地上的时候,行了很多很多的神迹,有很多很多奇妙的事情发生。但是,祂所作的最最中心的两件事,也可以说是一件事的两个方面,就是祂的死和祂的复活。一面,祂的死是一个救赎的死,是一个代替罪人所受的死,祂的死解决了我们罪的问题,解决了我们一切消极的问题。另一面,祂的复活,祂从死人中复活,祂复活是为着要将祂神圣、永远的生命分赐给相信接受祂的人。

所以说,主耶稣的所是联于祂的所作。因着祂是人,祂成为一个真真实实的人,祂就可以受死流血救赎我们。也因着祂是神,祂是完全完整的神。所以,祂就有复活的大能,祂就能够从死人中复活。所以,耶稣基督的所是和所作,正好解决我们人一切消极的问题。一面来说,祂的死解决我们罪的问题。另一面来说,祂的复活将祂神圣永远的生命分赐给相信接受的人。所以,每一个相信祂的人,不但罪得赦免,更能得着神圣永远的生命,重生成为神的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