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大祭司

【鱼和饼】大祭司

圣经经节

罗马八3:……神,既在罪之肉体的样式里,并为着罪,差来了自己的儿子,就在肉体中定罪了罪。

希伯来四15:因我们并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们软弱的大祭司,祂乃是在各方面受过试诱,与我们一样,只是没有罪。

亮光启示

我们知道,我们的救主有神圣的素质与属人的素质。然而,祂虽然有属人的素质,却没有一点与人堕落性情有关的成分。按照约翰一章十四节,神成了肉体;但我们从罗马八章三节保罗的话中看见,主乃是在罪之肉体的样式里。这指明祂生来就有神所造的一切人性美德,但祂只有罪之肉体的样式。

我们这些堕落的人,无法体会神所造的人有多甜美、多悦人。想想看亚当和夏娃堕落以前有多甜美、多悦人。他们有神所造的一切人性美德。但因着堕落,这些美德被破坏了。

当主耶稣由带着属人素质的童女所生时,祂就有人性的美德。然而,主耶稣属人的素质并不包括人堕落的性情。祂属人的素质是神所造的。祂有堕落人类的外表,罪之肉体的样式;但祂属人的素质,就如神所造的,乃是纯净、甜美、悦人的。太奇妙了!在这宇宙中竟然能有一位有这样的组合。在人救主里面,人与神、神与人调和,形成一种满了神圣属性和人性美德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