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讲:罗马书——拣选

神,一位拣选的神。祂的拣选是我们的定命,接着祂的拣选,我们永远的定命完全立定了。这乃是在于呼召的神。

神,一位怜悯的神。很多人想要借着行律法蒙神称义,结果他们都没有达到神律法的要求,不蒙神称许。神却怜悯一班简单信祂的人。

人,神的器皿。今天要在灵里重生我们,在魂里变化我们,至终,让荣耀的神要充满我们全人。

我们只要从心里呼求祂,向祂敞开,让神充满。

欢迎收听本期节目。(请点击音符播放。)

第四十讲:罗马书——拣选来自新人福音

 
 
 
信息摘要

今天我们继续罗马书的鸟瞰,进到罗马书的第九、十、十一章这一段,关于神的拣选。从第一章到第八章我们看见保罗在详细地论述了神完整的救恩。这给我们看见一个污秽不堪的罪人借着神的救恩,借着神的福音能够被神称义,能够得着圣别,甚至被模成神长子的形象,甚至能够得着神的荣耀,这是何等的福音。

 

原来是被定罪的罪犯,被定罪的罪人,借着神法理的救赎,得神称义,更借着神生机的救恩,被神圣别;甚至被模成神长子的形象,成为被模成的后嗣,成为得荣耀的后嗣,这是何等的救恩。一个罪犯竟成了神的儿子,与神的长子毕象毕肖。当保罗看见这样的救恩,再看他的同胞以色列人,他就大有忧愁,心里就不住得伤痛,盼望就是想让他的骨肉至亲的同胞们能够得救。保罗甚至说为我肉身的弟兄,为我的亲人,宁愿被咒诅与基督分离也要盼望他们得救。因为他们是以色列人,这儿子的名分、荣耀、诸约、律法的颁赐,事奉与应许都是他们的;列祖是他们的,甚至基督在肉身也是他们的。但是他们没有得救,没有得着他们的救恩而与基督分离,这是一个何等悲惨的结果,所以他的心非常的伤痛。在伤痛之中,在这一段神也向他,也借着他启示了神的拣选,神拣选的经纶。

 

首先,神的拣选是我们的定命,保罗给我们看见亚伯拉罕的儿子们并不是都蒙了拣选,只有以撒的后裔才成为他的后裔。亚伯拉罕有好几个儿子,其中一个叫做以实玛利,但是神没有拣选以实玛利,神却拣选了以撒。以撒生了一对双胞胎,就是以扫和雅各,神也没有拣选以扫,神却拣选了雅各。这里说:“双子还没有生下来,善恶也没有作出来,(只因要坚定神拣选人的旨意,不是本于行为,乃是本于那呼召人的,)神就对利百加(利百加就是以撒的妻子)说,将来大的要服事小的,正如经上所记,‘雅各是我所爱的,以扫是我所恨的。’”

 

以撒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大的没有蒙拣选,小的蒙了拣选。我们读圣经的时候也会读到这一段,觉得神不公平。大的忠厚老实没有拣选,小的狡猾诡诈神竟拣选了他,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这个其实从我们自己的经历也能见证,好像跟我们一起长大的,我们的同班同学,我们的同事,我们的好朋友,他们的人品、个性、作事、行为、行动等各方面都比我们好,但是他们没有得救,反而我们这些污秽不堪的罪人得救了,我却得了拣选,你说神是不是不公平啊?好像是神不公平,但是这里保罗给我们看见一切都在于神的怜悯。保罗说,神不在于那定义的,也不在于奔跑的,只在于那施怜悯的神。

 

这出于神的主宰,在神的主宰里,神拣选了一些人,神是窑匠,我们不过是祂手中的器皿,是祂所塑造的器皿,他有权利从一团泥中拿出一块作成贵重的器皿,又拿一块作成卑贱的器皿。所以你和我只不过是那个蒙怜悯、早预备、得荣耀的器皿。有一些器皿是蒙怜悯的,有一些器皿是遭毁坏的,你和我蒙了主的怜悯,只能说赞美主的怜悯。这就给我们看见神的主宰,神的拣选是我们的定命。而在那拣选里我们看见神是那呼召人的神,神也是那怜悯人的神,神也是那主宰一切的神。在祂的主宰里,有些人蒙了怜悯,蒙了拣选;有些人没有蒙怜悯,没有蒙拣选。我们是蒙怜悯、蒙拣选的一班人,我们将荣耀、爱戴、感谢,献给我们的神,我们只能说:“神啊,谢谢你的怜悯,谢谢你的主宰临到了我,拣选了我,叫我蒙恩得救。”

 

在这里保罗也给我们看见,神的怜悯之所以临到这些外邦人,这些以色列人,犹太人没有得救,是因为什么呢?是因为他们是要守律法,而神的救恩是借着信,不是借着行。神借着人相信耶稣基督就把义归于一切相信的人。对于那些想要凭自己律法的人,他们并没有达到那些律法。借着信基督,义就归于一切相信的人。律法的总结就是基督。基督是一位成为肉体并且复活的基督。如今在复活里祂是近的基督,祂就在我们的口里,也就在我们心里,我们借着相信祂、接受祂就能得着救恩,就能够蒙神称义。所以在这里我们看见称义是借着信基督,不是借着行律法。我们这些外邦人,虽然我们是污秽不堪的,但是因为我们相信了基督,基督一切所是的,基督一切所成就的,都成为我们的。我们是借着信基督而得着义,不是凭着行律法。

 

以色列人想要凭着自己的行为蒙神称义,想要借着行律法蒙神称义,结果他们都没有达到那个律法,也都没有蒙神称义。这就是这一段给我们看见的,神的拣选是我们的定命。但是到底是不是因为这个缘故神就弃绝了自己的百姓呢?到十一章,保罗说没有,绝对没有。因为保罗在这里证明他也是以色列人,他也是出于亚伯拉罕的后裔,是属于便雅悯支派的,是照着神恩典的拣选还有剩下的余数,虽然大部分的以色列人没有得救,但是还有恩典的余数得救蒙恩了。就像保罗这样,就像在旧约以利亚那个时代,神还为自己的命,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与巴力亲嘴的,神有一个恩典的余数。虽然以色列人大部分都失脚了,拌跌了,拒绝了这位基督。因着他们的失脚,这个救恩反倒临到了外邦人,叫外邦人因着以色列人的失脚就能够得救。

 

当外邦人的人数填满的时候以色列的全家都要得救。所以在十一章二十五节,保罗给我们看见:“弟兄们,我不愿意看见你们不知道这奥秘,恐怕你们自以为精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几分硬心,直到外邦人的数目填满了,于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正如经上所记,必有拯救者从锡安出来,祂要从雅各家消除不虔。”所以在这里我们看见神拣选中的经纶,因着以色列人的失脚,叫外邦人得救。当外邦人的人数填满的时候,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因为当外邦人的人数填满的时候,主耶稣就要回来了。当主耶稣回来的时候,剩下的以色列全家都要悔改,转向他们所盼望的弥赛亚,悔改得救。所以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

 

今天这个世代是外邦人都要得救的世代,是向我们中国人、美国人,所有非以色列人的,都是外邦人,向这些外邦人传福音的世代。所以我们要大力地,尽快地,快快地传福音,大大的传福音,叫外邦人得就得人数快快的填满。当外邦人得救的人数填满的时候主耶稣就要回来,主耶稣回来的时候,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这就是神在祂拣选中的经纶,因着以色列的失脚,外邦人得救,当外邦人数填满的时候,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这就是这一段神的拣选。

 

这一段有一个重要的真理,就是我们乃是神的器皿,是神的容器。神造了我们不是把我们造成工具,乃是把我们造成器皿。我们蒙了神的怜悯,我们预备要得荣耀,就是要被这位荣耀的神所充满,被这位荣耀的神所浸透,至终得着完全的荣耀。弟兄姊们,我相信你听见这篇信息,你就是早预备得荣耀,早预备得怜悯的器皿。首先我们蒙了怜悯,我们没有遭毁坏,我们不是预备遭毁坏的器皿,我们是预备蒙怜悯的器皿。

 

因着我们蒙了怜悯,我们就要预备好得荣耀。得荣耀的意思就是被这位荣耀的神所充满,被这位荣耀的神所浸透。因着被这位荣耀的神所充满浸透,我们就是早预备,得荣耀的器皿。所以神造我们不是把我们当作工具,乃是器皿,祂要来充满我们。首先要在灵里重生我们,在我们的魂里变化我们,至终自己,在这位荣耀的神要充满我们全人,直到我们的灵魂体都被神充满,被神浸透的时候,就是我们得荣耀的时候,神要我们成为得荣耀的器皿。

 

我们如何来得着荣耀呢?如何被这位荣耀的神充满呢?在第十章我们看见,我们被充满的路,乃是借着相信接受祂,并且呼求祂。如果你在口里承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祂从死人中复活,就必得救,因为经上说凡信靠祂的,必不至于羞愧。因为犹太人和希利尼人并没有分别,众人同有一位主,祂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因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所以这里给我们看见我们这个器皿得救乃是借着相信、呼求口里承认,心里相信,心里相信就被称义,口里承认就得救。口里承认不仅叫我们得救,更叫我们得着丰富,因为祂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因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呼求主名不仅叫我们得救,更叫我们得着基督追测不尽的丰富。祂的丰富充满我们,就是叫我们这些早预备,蒙怜悯,得荣耀的器皿被充满,我们借着呼求祂,我们就被祂充满。所以弟兄姊妹,在这蒙拣选的这一段里面,我们看见我们是一班蒙怜悯的器皿。我们是一班预备得荣耀的器皿。而我们这器皿要被充满是借着呼求祂。祂与我们相近,祂就在我们口里,也在我们心里。

 

基督是追测不尽丰富的一位,祂是道成肉身,经过死和复活,与我们相近的基督,就在我们的口里,也在我们的心里,我们随时随地可以呼求祂,从深处呼求祂的名:“哦,主耶稣!哦,主耶稣!”借着不住的呼求,借着时常地呼求,使的丰富充满我们的容器,使我们一直想着是敞开的。我们这个器皿是神所造的,是要预备得荣耀的。但是我们这个器皿必须要被充满,不是被基督以外的东西充满,乃是被基督充满,也就是被神充满。借着被祂充满,我们至终这个器皿就都得荣耀。借着这一段神的启示,我们感谢我们的神,祂是一位拣选的神,祂是一位怜悯的神,祂也是为主宰的神,祂更是要充满我们的神,借着我们呼求祂,借着我们向祂敞开,我们就被祂充满。愿主祝福我们。

温馨提示:往期精彩回放,请点击下面的“标题”打开。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八讲:罗马书——圣别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七讲:罗马书——称义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六讲:罗马书——定罪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五讲:罗马书——神的福音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四讲:罗马书——主题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三讲:使徒行传——保罗信息(二)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二讲:使徒行传——保罗信息(一)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一讲:使徒行传——保罗的转变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讲:使徒行传——彼得的信息(二)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九讲:使徒行传——彼得的信息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八讲:使徒行传——神的话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七讲:使徒行传——祷告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六讲:使徒行传——主升天的职事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五讲:约翰福音——神人的合并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四讲:约翰福音——三一神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三讲:约翰福音——生命应付人各种的需要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二讲:约翰福音——生命与建造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一讲:约翰福音——生命的福音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讲:约翰福音——神救主(二)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九讲:约翰福音——神救主(一)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八讲:路加福音——白白救恩与出代价跟从主(三)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七讲:路加福音——白白救恩与出代价跟从主(二)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六讲:路加福音——白白救恩与出代价跟从主(一)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五讲:路加福音——福音信息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四讲:路加福音——禧年的福音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三讲:路加福音——最高的道德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二讲:路加福音——人救主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一讲:马可福音——完成福音服事的路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讲:马可福音——福音服事的内容

【新约圣经鸟瞰】第九讲:马可福音——奴仆的美德

【新约圣经鸟瞰】第八讲:马可福音——神的奴仆

【新约圣经鸟瞰】第七讲:马可福音——奴仆的传记

【新约圣经鸟瞰】第六讲:马太福音(六)主来临的预言(下)

【新约圣经鸟瞰】第五讲:马太福音(五)主来临的预言(中)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讲:马太福音(四)主来临的预言(上)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讲:马太福音(三)救主的所是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讲:马太福音(二)诸天之国

【新约圣经鸟瞰】第一讲:马太福音(一)君王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