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的再来

基督的再来

基督再来时美国所扮演的角色

北美洲的发现(1492),清教徒的移民(1607 到达VIRGINIA,1620 到达MASSACHUSETTS),奠定了美国后来以圣经立国的基础。美国自1776 年建国以来,其基本价值观仍然是神和圣经。虽然近代各种思潮和运动对许多美国人的信仰造成影响,但神却一直保守一班清心的人为祂国度福音的传扬努力,神也因此一直地祝福美国。如今,美国是举世公认的第一强国。

 

但从神的目的来看,祂祝福美国并非只是为了让美国人民过好日子,这只不过是祝福的副产品而已。神真正祝福美国的目的乃是为了祂自己的目的——传扬国度的福音、建造基督的身体——召会、帮助以色列建国并保护以色列国、保守各地在要来的大灾难中受逼迫的信徒,并为了基督的再来。


我们仅从美国在对以色列国的保守和要来的大灾难中所扮演的角色来简单扼要地阐述。首先,我们可以说如果神没有兴起美国帮助犹太人,以色列国的出现可能会更费周折。自一九四八年以来,美国不但对以色列国提供经济援助、舆论援助,更是在军事上予以保护。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对敌基督的哈米吉顿之战中,美国应该是保护以色列,并在中东为神所使用而争战的主要国家(有可能是唯一的国家)。在最后一个七的后半,敌基督所兴起的大灾难中,将有许多欧洲和中东的基督徒大遭逼迫。神乃将“大鹰的翅膀”赐给他们,叫他们飞到旷野自己的地方,在那里被养活三年半(大灾难)的时间(启十二14)。同时,会有许多基督徒遭遇患难,甚至殉道。美国乃是“大鹰”的国家,地大物博,更有足够的物产供应。这都将为神所用,收纳来自世界各地遭遇逼迫而逃亡的基督徒。所以,对于美国将来渐渐地在政治、军事、经济、外交、国防上的与外界孤立,我们不应该感到吃惊,这应该是神预备美国的一部分。
 

终结与再来和信与不信
不信的人(世人)对世界的末日充满各种猜测和恐惧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不但有各种的人为的苦难(大灾难)等待着他们,不但会失去他们今生属世的享受,更有永远沉沦的惩罚等待着他们。与此相反,基督徒对主基督的再来充满盼望,积极等待,因为基督徒最大的奖赏就是永远和主同在。对于末后的世代,信徒应该有客观的认识,并应该主观地儆醒预备。马太福音二十四章和启示录里的七印、七号和七碗都清楚地预言,在这世代终结的末后日子里,各种天灾人祸、战争饥荒、疾病瘟疫、核武化武等将愈演愈烈。尤其是这世代最后三年半大灾难其间的超自然灾害和人为的战争,是“因为那时必有大灾难,这样的灾难,就是从世界的起头直到如今,都未曾发生过,将来也绝不会发生”(太二四21)。在那时,“你们要听见打仗和打仗的风声;要当心,不要惊慌;因为这是必须发生的,只是末期还没有到。民要起来攻打民,国要起来攻打国,到处必有饥荒、地震。这些都是产难的开始”(太二四6-8)。“羔羊揭开第六印的时候,我观看,大地震就发生了;日头变黑,象粗糙的黑毛布,满月变红象血;天上的星辰坠落于地,如同无花果树被大风摇动,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样。天就挪移,好象书卷被卷起来;一切山岭海岛都被挪移离开本位。地上的君王、大臣、将军、富户、壮士、和一切为奴的、自主的,都藏身在洞穴、和山岭的岩石中”(启六12-15)。


但对于信徒而言,主耶稣嘱咐我们,在这末后的世代,还是要作一个正常的人,过一个正常的基督徒生活,正常地工作、学习、婚娶,但随时预备好等候基督的再来。祂告诉我们说,“那时,两个人在田里,取去一个,撇下一个。两个女人在磨坊推磨,取去一个,撇下一个。所以你们要儆醒,因为不知道你们的主那一天要来(太二四40-42)。所以,我们看到得胜的信徒的被提是在正常生活的情况下被提的,如正在种田或正在推磨的时候被提。但成为得胜者的前提乃是做祂“忠信又精明的奴仆”,在神的家—召会里兢兢业业地劳苦服事,随时预备好等候“主人”的到来,虽然我们并不知道祂具体回来的日子和时辰。


所以,末后的世代和基督的再来对世人来说是极其可怕的,但对于信主有永远盼望的信徒来说,基督的再来却是我们积极等候的。我们应努力传扬福音给不信的世人;无忧无虑地正常生活工作,向世人作美好的见证;过正常的生活,追求主耶稣基督,爱主,爱其它的信徒,爱世人以向他们传扬福音;服从一切权柄和政权,并为执政的和掌权的祷告,使他们能智慧地管理人民,造福人民,并为信徒提供过召会生活的条件。(余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