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神如何分辨?

真假神如何分辨?

   近年来许多地方众神林立,庙宇鼎盛,甚至庙宇的数目比学校的数目还多。诸神之中何者是“真神”?何者是值得我们信托并敬拜的对象呢?首先,我们必须对神 下一个定义,我们所说的神,是指那位创造宇宙万物的大主宰,独一的真活神而言。祂是自有永有,至大至爱,公义圣洁,全智全能,全足全丰之真神。
从神的属性来分辨真伪
   从一位艺术家的作品,我们可得知祂的性情。日、月、星辰照耀大地,光使生命得以生生不息,由此得知创造万有的神是光。青山绿水,百花开放,百鸟鸣叫,大 自然的情景使我们知道这位神是美丽的。地球的气候,温度等各种条件适合人生存,告诉我们这位神是爱,祂为我们预备了合适的环境。宇宙万物满了规律,启示出 这位神是永远的。此外,这位神是义的,圣的,并是一切正面积极事物的实际。所以,面目狰狞的不是神。烧点纸箔,就能免去罪刑,如同不义之赃官的也不是 神。 
从接触神之情形来分辨真伪
   真神或是假神,是正或是邪的,可由其庙宇集会场所看出,是光明或是黑暗,是温暖或是阴森。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神之真偽亦可由最接近神明的人身上看 出。民间宗教如一贯道、道教等,与其神明发生最直接关系者莫如乩童,扶鸞者,当神明附体时,其表情痛苦,行动怪异,声音凄厉,知觉丧失,口吐白沫。而人越 诚心礼佛,就越脱离正常人生,离弃美满家庭,改名换姓,剃发茹素,身穿印度古装,遁世消极。反观基督徒越与基督耶稣联合(天人合一),则越成为正常人、高 品人、超凡人、人上人,在正常的人生中活出最充实的生活。 
偶像不是神
   真神既是创造万物的主宰,岂需居住人手所造的庙宇寺院呢?真神既是无所不有,岂要你的祭物,好像缺少其么呢?真神既是永远常存的,岂能如泥塑木雕的偶 像,可以銹烂朽腐,倒塌毁坏呢?真神既是荣耀的,岂能偷偷藏在金银纸土木石之后,鬼鬼祟祟的接受人的香火呢?人手所造金、银、木、石的偶像,有口却不能 言,有眼却不能看,有耳却不能听,口中也没有气息,所以偶像不是神。不只偶像不是真神,就是释迦牟尼、张天师、关公、妈祖、吕洞宾都不是神!孔子,孟子也 不是神!他们不过是人,他们自己从未说过他们是神,乃是后人尊奉他们为神,或是君王下令封他们为神。君王能封神,足证此神非神。 
基督才是真神
   从来没有一个宗教领袖敢称自己是神。穆罕默德、孔子、苏格拉底、或其他的伟大领袖,从末声称自己是神,但耶稣一再宣告祂是神,祂之所以被治死,就是因为 祂说祂是神的儿子(太二六 63~66);祂的门徒也公开宣告祂是神。一个自称是神的人,不是疯子、骗子,就真的是神。

   基督不可能是疯子,因为祂的言语展现智慧和清明,并且成为一切西方文明的根基。祂也不可能是骗子,因为没有一个骗子甘愿为自己的谎言牺牲自己的生命。剩 下惟一的可能性,就是:祂是神。也许有人承认,耶稣有崇高的道德标准,那等于说你相信祂不是骗子,所以,你就必须把祂神性的宣告当作事实。耶稣不断明言祂 是神,你若钦佩祂的道德,那你也必须承认祂的神性。此外,基督的神迹、基督的话、基督的无罪、赦罪的权柄、死、復活、升天和永远活着,都再再的证明基督是 神。
  以假神代替真神的,愁苦必加增;以真神立国,那国便为有福。清心的人心得见神,以真诚的心来寻求祂,必得寻见。神是灵,愿您用您心的最深处(也就是您的灵)来祷告祂。届时,您将认识这位创造宇宙万有的主宰,并与祂发生奇妙生命的联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