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座

Sort by: Latest / Likes / Comments / Random

世界著名考古学权威亚布莱特:“十八、十九世纪期间,许多重要的历史学派都怀疑圣经的可靠性,虽然今天仍有一部分当时的学派又重复地出现于学术界,但早期怀疑学派之说均已逐渐被否定了,考古学上的新发现一再印证圣经中许许多多细枝末节的部分,使人们重新认识圣经乃是查考人类历史的一部最好资料”。

先有美国郇山会倡导犹太复国运动,一九二九年,国际联盟允许成立犹太局,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一九四零年十月有了犹太复国的决议。战后犹太地归于英国人管治,经犹太局的成立,便利了他们创立国家的一切活动,犹太局便大量移民在巴勒斯坦各地争买土地,整个海岸荒地几乎全属该局。到了一九四八年,犹太人正式复国,成为第六十个加入联合国的国家。除军事和政治上外,以色列的商业、工业和科学技术在短短几十年内也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杰出成就,被称为“最小的超级大国”。

在十九世纪初至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这将近一百五十年的时间内,在华西方传教士,尤其是基督教新教传教士,对中国教会的建立,以及对中国的文化、教育、科技、医药和社会服务等的现代化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任何一个心存公正,又对这方面的历史事实做过一番考察的人,都不会将其一笔抹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