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

Sort by: Latest / Likes / Comments / Random
发光的星

在神眼中,所有被定罪并受控告的人都是满了光的天体。这就是神对祂子民的眼光,属天的眼光。情人眼里出西施,神因爱的缘故,就从永远的观点来看祂的子民,祂看他们都是满了生命的禾捆,以及满了光的太阳、月亮和众星。

【深度好文】复活的生命

主耶稣的复活超越了一切天然的限制,甚至时间和空间都不能限制祂。死亡是地上最大的限制,但复活胜过了死亡。任 何事物,一面是死亡,另一面让我们看到复活的生命。一粒种子,若不经过死亡,就无法生出更多的子粒来。(约翰福音十二24)

蚂蚁看人

我们对神的认识,常如蚂蚁对人的论断一样。人看自己为万物之灵,但是用我们的智慧机能来观测创造万物的神,实在太渺小不足称道了!由于我们有限和软弱,常常只能从某一个角度摸着神,却常常以为神和我们很相似。正如马丁路德(Martin Luther)曾经对伊拉斯谟(Erasmus)说:“你太用人的眼光去看神。”这也可能是我们的问题。

伤痕的手

迪克逊的右手却受了很厉害的灼伤,后来伤处虽告痊愈,可是疤痕永远不能退去。

阿珥楠禾场

在耶路撒冷圣殿的根基上,流传着一个甜美的故事。

这块以色列人建造圣殿的根基,原来是一块积放禾捆的禾场。上面住着两兄弟:阿珥楠和亚劳拿。他们兄弟虽已分家,却极其亲睦。

百合花的秘密

信靠神的人都像百合花,因为诗人在雅歌书中描述,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荆棘中 (二2)。我的良人属我,我也属他;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二16)。来吧,朋友,不要去做刺人骄傲的玫瑰,你可以单纯信托,天天仰望神的恩典与祝福,来做一朵安静而喜乐的小百合。

著作家的遗嘱

这班青年们站在病床旁边异口同声的向他请求说,“老先生,你是奋斗恶劣环境的胜利者,那种百折不回,刻苦自励的精神,真使我们敬佩至极。你已功成名就,对于我们这班崇拜你的青年,景仰你的后生,有何教训?我们愿意知道先生成功的秘诀,胜利的方法,以作我们的指引。”

人不如鼠

头一夜捉到了一只大老鼠,以为三五日内就可全部打尽。那知一连几天,夹子上的诱饵,动也未动,老鼠从旁经过,竟然不敢吃,因它们知道已有老鼠被夹住,因而不敢再犯。

人却不然,每天虽有枪毙强盗的事,人们仍不畏惧,虽见前者已仆,但是后者又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