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珥楠禾场

阿珥楠禾场

在耶路撒冷圣殿的根基上,流传着一个甜美的故事。

这块以色列人建造圣殿的根基,原来是一块积放禾捆的禾场。上面住着两兄弟:阿珥楠和亚劳拿。他们兄弟虽已分家,却极其亲睦。哥哥阿珥楠家人口多,弟弟亚劳拿家人口少,二人的禾场相连在一起。收割的时候,亚劳拿心里想,哥哥家人口多,自己家人口少,应当送些给他。于是到了夜晚时分,亚劳拿就暗暗搬了些禾捆到哥哥那里。这边,哥哥阿珥楠心里也想,弟弟人口虽少,总还是比自己年幼,何况神赐的是如此丰盛,理当送些给弟弟。夜晚时分,阿珥楠也搬了些禾捆到弟弟那里。

第二天,兄弟两人到自己禾场上,却见禾捆一点也没少,心里都很诧异,不知怎么回事。到了晚上,兄弟二人又这样暗暗的互送禾捆。一连好几天,有一天晚上,二人终于在送禾捆时相遇了。当他们各自说出送禾捆的缘由时,不禁相拥而泣。后来大卫王要寻找一块地,建造圣殿,就选上了这块弟兄相爱的禾场;此即史上著名的阿珥楠禾场。(代上二一18。)
 

爱永远是一切建造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