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文章

Sort by: Latest / Likes / Comments / Random
圣经是神的话?

很多人相信有神,但是不知道神是谁。基督徒相信有神,因为圣经把神启示得很完整,所以基督徒相信圣经中所启示的神。

何以解忧?

关于前面述及当今世人为之忧虑的一些因素,让我们先来看基督宝贵的话语和使徒们的见证。

什么是爱情?

你若深入圣经的中心思想,就会领悟,从最纯正、最神圣的意义来看,圣经是一本宇宙配偶的神圣罗曼史。

基督的再来

基督徒对主基督的再来充满盼望,积极等待,因为基督徒最大的奖赏就是永远和主同在。

什么是婚姻?

婚姻是神所设立的,也是神所定义的。神先造一个人亚当(创二7),然后看看亚当,说,“那人独居不好”(创二18)。

基督之喜乐的见证人

神乃是一位喜乐的神(诗四三4),也是一位赐喜乐的神。当人转向神、仰望神、信靠神、享受神,就成为一个喜乐的人。圣经中的保罗就是基督之喜乐的见证人。新约圣经使徒行传十六章记载他为着基督的福音被捉、被囚与得释放的经历。

圣经的本质

圣经不是一本科学的书,不是一本伦理、道德的书,圣经也不是一本历史的书,圣经乃是一本真理的书,它启示神圣的真理和属灵的原则。圣经也是一本生命的书,它的目的乃是要分赐神那神圣永远的生命给受造的人。圣经的本质乃是灵和生命。

圣经的独特与超越

圣经中是神的话,也包含了许许多多真实的人事物的记载,它在记录上是非常的超越。只有圣经这一本书启示在宇宙中有一独一的神,创造者,万有的主宰;只有圣经这一本书启示人的来源,这本书清楚明确告诉我们,人是神照着祂自己的形像、按着祂自己的样式所创造的。

由圣经预言来看圣经

圣经预言的种类之多、时间跨度之大、应验之准确,远非人的能力和智能所及。
有人统计过,圣经每四节经文中就有一句是预言性质的,此外还有一千多个独立的预言。圣经中神藉着先知预言个人、民族、城市乃至列国百年、千年后的事,在历史中应验不爽。通过这些预言,彰显神的无所不能、无所不知,让人们知道祂才是圣经的真正作者。

由逻辑思维来看圣经

常识告诉我们,人类交往的方法无非有三:第一是借着声音沟通;第二是面对面交流;第三是借着文字传达。神选用文字并编成书籍与人交往是完全合乎逻辑的。神拣选合乎祂心意的民族和人物,借着他们的手呼出神的话,而成为圣经上的文字,自然也是合乎逻辑的。

由圣经本身来看圣经

圣经是由三十余位作者,经过一千六百年之久所写成的。圣经的作者们并不知道这些书卷日后会被汇编成册,形成新、旧约正典。奇妙的是,当人们把这六十六卷书编在一起时,这些跨越六十代人写成的、风格迥异的作品却是那样的和谐,前后呼应,浑然一体!圣经奇特的连贯性,只能解释为是神的灵贯穿始终 ,神是圣经的真正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