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与平安的神

目前疫情仍在持续地困扰世界各地,进一步影响国与国之间经济战争,甚至美国国内民与民的对抗,似乎我们都生活在一个没有平安,没有阳光的日子里。

这样的日子乱象丛生,众人都寻求心里的安慰。前几天传出一个新闻,国内某位LD估计出于善意或自己的信念,出了一本所谓的《平安经》。

2

打开一看,列举出来一切人们生活、生命中的单纯希望,这也平安,那也平安。似乎,只要我们心心念念多了,这些美好单纯的平安的愿望,就会实现。

圣经里不仅提到神赐人平安,而且启示这位神即是平安的神。

希伯来书第十三章:
20 但愿平安的神,就是那凭永约之血,领群羊的大牧人我们的主耶稣,从死人中上来的,
21 在各样善事上成全你们,好实行祂的旨意;祂是在我们里面,借着耶稣基督,行祂看为可喜悦的事。愿荣耀归与祂,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创造我们的神,维系世界运行的神,就是平安的神。离开了神,我们离开了祝福的源头,离开了平安本身。好像离开伊甸园的亚当夏娃,以及他们的子孙,失去了神的同在,也失去了平安。堕落的人于是制造出来各样娱乐、安全防御、享乐去试图替代这真正的平安,但这些都成枉然,因为从古至今人在神之外找不着平安。

耶稣来了,借着死在十字架上,把有罪的人,带到神面前,成就了和平,带人回到真正的平安的源头。

以弗所书第二章:
12 那时,你们在基督以外,和以色列国民隔绝,在所应许的诸约上是局外人,在世上没有指望,没有神。
13 但如今在基督耶稣里,你们这从前远离的人,靠着基督的血,已经得亲近了。
14 因祂自己是我们的和平,将两下作成一个,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就是仇恨,
15 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
16 既用十字架除灭了仇恨,便藉这十字架,使两下在一个身体里与神和好了;
17 又来传和平为福音,给你们这远离的人,也传和平为福音,给那相近的人,

我们从圣经的启示中看见,平安是人的愿望,也是神的愿望。甚至为神自己的定旨成就在祂的造物——人身上,为宇宙万物相互的平安,我们的神亲自成为为人,就是耶稣,为我们的罪,我们的背叛,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这些过犯之下的人,可以与神和好,从此我们就有了基督作我们内里的平安。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与其闭目念经,不如开口单纯呼求主耶稣的名向祂祷告:哦,主耶稣,求你赐给我们平安,赐给我们神的平安,让我们把焦虑、担忧卸给你,求你让我们内心接受来自你的平安。

以弗所书第一章:

愿恩典与平安,从神我们的父,并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

腓立比书第四章
6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7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卫你们的心怀意念。

2平安与平安的神

蓝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