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的学习】路加福音11~15章

摘要:

“事奉的学习”这一栏目是与【圣经导读】同步的,我们将借着读圣经,跟随主耶稣和使徒们的榜样,一同学习事奉神。
 

本次事奉的应用,我们将学习如何照着神牧养软弱退后的圣徒。

 

在2~4节主先教导我们如何为个人的需要和光景祷告,这样祷告的结果就是我们将自己祷告到神里面。很多时候我们的祷告就停在这里,我们需要看见主在5~8节说到了代祷的比喻,意思就是说当我们把自己祷告到神里面后,我们就应该摸着神的心肠来为他人代求。

 

主要我们学习8节所说的“情辞迫切地直求”。“情辞”说到的是爱的问题,“迫切”说到的是负担的问题,“直求”说到的是时间的问题。

 

我们为软弱的圣徒代祷是否出于神的爱?是否有足够的负担?是否禁得起时间的考验?还是应付式地、敷衍地祷告没几次就放弃中断了?祷告在于让主来碰着我们里面的心,叫我们的心肠成为祂心肠的复制。

 

问题与操练:

1、请简单分享自己牧养软弱圣徒的经历?在路加十一章中所提到的内容中,有哪些点是你已经在操练的?哪些点是还需要加强的?

 

2、你生活的周遭是否有软弱需要顾惜的圣徒?请在祷告中列出你有负担的圣徒名字,操练照着路加十一章的启示来为他们代祷,并顾惜、喂养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