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人生】真正的快乐与满足

2013年我来到美国UCLA念书,刚来的时候,不认识任何人,也没有想到过会接触到基督徒,但神总有祂很奇妙的安排。我的室友,她有亲人认识在洛杉矶的基督徒,所以就托这边的基督徒来照顾她。中秋节的时候,我就陪着我的室友去参加了一次BBQ聚会,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到了弟兄姊妹。

qJyqEiC

那一次的聚集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大家都特别的亲切,有几个很可爱的小姊妹就一直很灿烂的对我们笑。那时候我第一次发现,原来人跟人之间的距离可以这么近。那天晚上弟兄姊妹问了一个问题:你觉得满足和快乐吗?按照外面的看法,我应该是快乐的,因为什么也不缺;但事实上,我却很少感到长久的喜悦和满足。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看着这一班人,我觉得他们似乎有答案。

qJyqEiC

之后我就开始参加每周五晚上的读经聚会。刚开学的时候,学校有非常多的活动,我的家人和朋友也是鼓励我多去参加,去拓宽自己的圈子,但是我却越来越喜欢跟弟兄姊妹们一起唱诗歌、读圣经,非常享受这样的时光。那不久之后,我们读到了一篇信息,是关于重生的,信息里说到,“人若要进入神的国,就必须经过重生”。那个时候我的脑海里就出现一个画面:我站在门外,观看屋子里面,里面的人非常喜乐的邀请我进门,可是我却一直在徘徊。约翰福音三章五节说:“人若不是从水和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从前我不认识这位神,但是因着这些奇妙的带领,我来到了神的家门口,我想要开始来真正地认识这位神,于是我决定受浸。

不认识神的时候我完全的以自己为中心,看自己都觉得挺好。可是当神的光照进来,我才发现,原来我一直在黑暗里,根本看不见自己。当我认识祂,也让我更认识了我这个人,以前里面很多的骄傲也都变成羞愧。一直以来我都是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面,并且自得其乐。对身边的人事也不太在意,甚至连自己的家人也不太懂得怎么去关心他们、去爱他们。可是当我越来越感受到神的爱、弟兄姊妹的爱时,我想要走出自己的小圈子,我也很想有这样的能力去爱人、去关心人。我就开始学着更多地与人交流,更多关心朋友和家人的生活。从一开始我是切菜都不太会,到后面可以做菜请弟兄姊妹来家里聚会,一开始我也是不太愿意跟生人说话,但现在可以在外面传福音,我是很感谢主,祂一点一点地在变化我,让我从对自己内心很封闭,到现在愿意更多地敞开。

qJyqEiC

得救之后我在面对未来的道路时,更加沉着安定了。来美国前等待学校的offer时,特别的焦虑,因为不知道结果会是怎么样。虽然也是知道没有必要太担心,但里面就是充满了各样的怀疑和惶恐。但是后来在我申请第二专业,申请博士的时候,面临的是同样的等待,也是不知道前面的路怎么走,但却没有了以前的那种焦虑,那个时候很真切的感受到了神平安的同在。

就像哥林多前书二章九节里面说的:“神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qJyqEiC

从前我希望是能够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往往我的喜悲都是跟随着外面东西的得失。外面世界的东西太容易失去,所以就是很想要尽力抓夺,给自己多一些的安全感。

 

可是当我认识神之后,我就知道为什么很多的弟兄姊妹可以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因为我的依靠不是在世界里,外面的东西来来去去的,但神却可以一直与我同在。祂所赐的平安,是我永远不会失去的。

qJyqEiC

温馨提示:往期精彩回放,请点击下面的“标题”打开。

【幸福人生】成为一个自己所向往的人

【幸福人生】基督信仰如何帮助科研与家庭

【幸福人生】漫漫回家路

【幸福人生】留美医学博士与称无为有的神

【幸福人生】寻求真神之路:她从比丘尼到基督徒

【幸福人生】美国大学一位华人教授的授人以渔

【幸福人生】一位留学生在美求职路

【幸福人生】学霸妈妈的幸福秘诀

【幸福人生】一位留美女博士的学术与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