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被“明天”绑架

请不要被“明天”绑架

有一天我儿子说, 他想回到三岁的时候。我说好,我也想回到20岁的时候。只是, 可能吗?

我们不能回到昨天,就像我们不能提前到达明天一样。所以我们通过收藏过去的照片,收集过去年代的书籍画册来留住过去,一旦这些被毁,人就有可能崩溃,就像前阵子,百度上的贴吧忽然消失,网民们一阵惊惶不安,“谁偷走了我们的过去?” 怀旧念旧本是人之常情,就像我们担忧明天、把一切希望寄托于明天一样。曾几何时还是少年的我,人生的誓言是“明天我要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明天我要做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长大后理想变小,常说的便是:“明天我要开始…” “明天我可以做什么…” “明天你看我怎么做……”满口都是对人对己的承诺,只是好奇怪,我们为什么不说我今天怎么样……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对自己没有把握。

 

70722610-mano-de-mujer-rezando-para-bendecir-a-dios-en-el-fondo-del-atardecer

《圣经》雅歌四章14节说,“其实明天的事你们并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什么?你们原是一团雾气,出现少时,随后就不见了。”(歌四14)主耶稣也说,“所以你们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太六34)但是人不认识神和神的话,只好把一切可能不可能的都交给明天。明天我会做什么,得到什么,成为一个极大的安慰。曾经认识一位非常优秀的物理学博士,从年轻时就认为自己哪天会得诺贝尔科学奖,号称连获奖发言稿都写好了。

他30岁的时候告诉自己,明天会更好;40岁的时候告诉自己,一切都还来得及;50岁的时候他安慰自己,如果能活到80岁,还有30年。不知道他最后能否得到诺贝尔奖,倒是巴望他哪一天能认识神,这样得不得诺贝尔奖就不会那么重要了。
 

bible-love


曾听过一个基督徒的见证,说到一件令他终生懊悔的事。他一直想向自己最好的朋友传福音。但两人都忙,不是这事就是那事,所以他只好每次都说,明天吧,明天一定去传。就这样说了无数个明天,有一天他打电话给这位朋友,朋友的妻子接的电话,说他昨天脑出血去世了。这位弟兄泪流满面讲述的这个经历,其实常常发生在我们身边。我的姨妈去年去世,后来我们收拾她的遗物时,发现很多几十年前我们小时候的衣物她都保存着,柜子里还有折叠整齐的她留着“明天再穿”的漂亮服装。想想看,哪里有什么明天,我们只有今天,不要浪费今天去追忆昨天,也不要浪费今天去幻想明天。一件事情如果今天不去做,明天真的会做吗?还有机会去做吗?想想前段时间俄罗斯飞机失事被火烧死的41位乘客,还有因枪杀而失去明天的很多校园年轻人。朋友,假如明天曾经欺骗了你,给你留下很多的遗憾,你也不必悲伤 ,因为很多人都和你一样被明天欺骗过。
 

0 (1)


今天我要告诉你,有一位创造天地万物的神,祂对人的应许从不留到明天。“祂就对他们说,今天这经(圣经)应验在你们耳中了”(路四21)。《出埃及记》记载道: “看耶和华今天向你们所要施行的拯救;因为你们今天所看见的埃及人,必永远不再看见了。”“摩西说,你们今天吃这个罢,因为今天是向耶和华守的安息日;你们在田野必找不着了。”“摩西说,今天你们要承接圣职,归与耶和华。耶和华今天赐福与你们。”看看,神对人的应许都在今天,因为只有今天是属于我们的。神知道人的小信,祂不会把赐给人的东西留到明天。祂带领以色列人离开埃及,过红海,在旷野40年供应他们一切的需要,用天上掉下来的吗哪,击打磐石流出来的水满足他们。可怜的是,以色列人连发生在眼前的神的作为都视而不见,一点信心都没有,面对任何一点的困难环境,他们马上就抱怨哀叹,怕明天死在旷野,甚至宁愿回到埃及继续为奴。最后这些人中能够进入美地的只有约书亚和迦勒,因为唯有他们专一地跟随神。他们在旷野的每一天每一时刻都坚信,他们所信靠的那一位神是已经得胜的,已经胜过世界和空中掌权的一切邪恶势力,所以他们自己也足能得胜。

所以,神今天吩咐的,我们今天要照样去行。使徒保罗在林前十五章说:“然而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这个人,并且神的恩临到我,不是徒然的;……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如果我们都能在今天认识神,神的恩就今天临到我们身上,我们还有什么畏惧的呢?朋友,千万不要被明天绑架,凡事不要等,只要信!而且,要信就在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