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虚空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人生虚空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在人类历史中,有千千万万不同的书,但奇妙的是,古今中外只有一本书称为“圣经”。这本书的确是圣的,因为是神说的话,是神的呼出(提后三16)。这本书开宗明义就告诉我们:“起初神创造诸天与地。”(创一1)无需我们推测,这里是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告诉我们,神创造了天地。甚至近代的科学也证明,神的确是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因为人身上的成分,与地上尘土的成分相合。神乃是先造了我们的体,然后为我们造一个灵,使我们能盛装祂。
 
然而,因着人类的堕落,人的灵失去了功用,神就亲自来成为人,为我们这些人死在十字架上,作了我们的救主。当祂从死里复活以后,祂成了永活的灵,不只赦免了我们的罪,更要进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这是何等甜美的救恩,何等奇妙的事实。这位创造宇宙的主,这位万有的神,竟然肯进到我们这些受造、且堕落过的人里面,来作我们的生命。这实在是一件宇宙的大事;所以圣经告诉我们,若我们在这位基督之外生活,我们的人生定规没有指望。为什么没有指望?因为我们没有神。
 
我们所信的这位基督,就是神自己;祂是神来到人类中间,是神向我们显现,也就是神临及人。这位临及我们的神,乃是我们的救主。我们一旦接受了祂,祂就与我们有属灵生命的联结;祂进到我们里面,我们也进到祂里面。所以,我们的人生若没有基督,没有神,我们的确没有目标。前面所说的指望,就是指这目标说的。
 
 
当我们在为事业打拼,生活在百忙中时,可能不太觉得没有指望的痛苦;然而,等到我们功成名就,我们所想要的一切都得到时,我们的深处反而觉得有很大的缺欠,很大的不满足。我们说不出那个短缺在哪里,但我们实在经历了。特别是在大学毕业之前,最容易感到人生的空虚、空洞。到底前途如何?人生要往哪里去?这就说出,我们的人生若是没有神,没有基督,我们的人生就没有目标。一个没有目标的人生,是我们感觉虚空最大的原因。一个人的灵里,若没有神自己在里面,不论他的事业多发达,多有成就,多有地位,他的感觉仍是一个很大的空虚,没有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