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地震了,哪里是避难所?

南加地震了,哪里是避难所?

搬来南加短短4年,却经历了在美国20多年没有经历过的事:地震。地震到处都有,也不算稀奇事,但自己亲身经历却有不一样的感受。

 

今年的美国国庆节(7月4日)中午,我正和人聊天,忽然听见有人说,地震耶,你感觉到了吗?我后知后觉,人问过才感到,是的,地在微微晃动,但很快就没有了。后来新闻报道说那次地震规模有6.5级,庆幸自己不在震中。

 

第二天晚上,我在安娜翰参加一场基督徒的聚会,四千多人的会场,安静得连呼吸都听不到,只有一位中年男性在前方讲台上讲解《旧约圣经》的民数记一书。十几台超大显示屏安放在会场的不同位置,方便大家就近抬头观看,低头作笔记。大约8点15分的时候,地开始微微晃动,人坐在椅子上跟着一左一右,仿佛微波荡漾。众人没有任何反应,没有人讲话也没有人站起来,大家安静地坐着,好像很笃定没事儿。只是,会场屋顶的一串串一排排大吊灯,真实且厉害地摇摆着,提醒大家我们正在经历不小的地震。即便如此,大家还是照旧坐着,前方讲台上的发言者也照常讲述着,他宽大的身躯似乎对地震没有感觉。

 

他在讲什么呢?从马太福音里耶稣基督的降生,说到旧约的预表。他说:犹太人有关于基督将生于何处字句的知识,但只有来自东方的星相家接受了关于祂的异象,至终一颗星引他们到基督所在的地方。基督像日头一样,在一个黑夜的世代发光如星。星在黑夜里发光,指示白昼将来到。寻得基督不是一件知识道理的事,而是一件“活”的事。基督徒需要有与世人不一样的看见,无论在何时何种环境下,都能够看见异象,今日、即时的异象,保持与主亲密的关系。

 

还有,今天的基督徒不仅是要自己得救,更要跟从耶稣这照耀的星,成为众活星。什么是众活星?但以理书十二章说:“通达人必发光,如同穹苍的光辉;那使多人归义的,必发光如星,直到永永远远。”创世记二十二章也说到:“论福,我必赐福给你;论繁殖,我必使你的后裔繁殖,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

 

所有爱主的人都可能成为活星,点亮黑暗浑浊的世代,可以成为他人的安慰和祝福。听起来很受激励。

 

我是一个普通的基督徒,喜欢读《圣经》,也喜欢凡事找经文来解释,晚上回家后便找到几处有关地震的经文:

 

耶和华阿,你从西珥出来,由以东田间行走;那时地震天漏,云也落雨。(士五4)

 

耶和华说,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我耶和华面前。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过,在祂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和华却不在风中;风后地震,耶和华却不在其中;(王上十九11)

 

地震后有火,耶和华也不在火中;火后有微小柔细的声音。(王上十九12)

 

到耶和华兴起使地震动的时候,人好进入磐石洞中,进入岩石穴里,躲避耶和华的惊吓,和祂威严的荣光。(赛二21)

 

万军之耶和华必用雷轰、地震、大声、旋风、暴风、并吞灭的火焰,向你讨罪。(赛二十九6)

 

这些经文告诉我,我们生活的这个世代,会有地震和其它的天灾,但是如何在灾难面前,像那天晚上那些基督徒一样,身处地震却能安然不动呢?在一个可能混乱的环境下还可以谈论属天的异象?因为他们里面有基督,基督作他们的保守和把握。耶稣基督能够死而复活,能够创造宇宙万有,并照着神的形象创造人,祂就能保守祝福爱祂的人。圣经明白指出:在祂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和华却不在风中;风后地震,耶和华却不在其中。地震后有火,耶和华也不在其中。不但如此,祂还变成微小柔细的声音,向地震后的人发出安慰的言语。人因着信,虽处身患难,却有基督作平安的避难所,不仅可以藏身在其中,而且全然蒙福。所以,如果你还是一个不信的人,如果经历过地震,愿创世记十二章3节的经文成为你的安慰和祝福:那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给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地上的万族都必因你得福。

 

愿神保守每一位读到这些文字的人,能够敞开自己,拥抱耶稣基督作你的祝福!

 

温馨提示:作者更多文章,请点击下方“链接”打开。
3岁与31岁,相距有多远?

人还要不要“脸”?

请不要被“明天”绑架

生存法则:为自己找一个避难所

从英国王室给孩子起名说起

菲比,一个向死而生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