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人生】 平安的路上

我过往的人生

我从小到大的经历跟许许多多九零后的朋友们相似:在父母的严格要求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好的高中到好的大学,到好的研究生项目,到好的工作机会,在一个个看似非常重要的人生里程碑之间马不停蹄地从上一个奔向下一个。从小到大一路都很顺利,我曾经坚定的相信人定胜天;只要足够努力,在这世界上就没有办不到的事情。

一直到我20岁那一年,这个观点被彻底打破了:那一年我最亲爱的父亲因为重病去世,任凭我和妈妈日夜守护,也没能等来父亲的康复……为了能保护自己保护妈妈,有的时候我不得不把那个真实的、软弱的自己伪装起来,给别人展露的一面永远都是阳光积极的。很多时候我内心的伤痛不愿意与人分享,哪怕是我身边最亲近的人。

 02aaf5e0b1409cd8fe4cc6d9e7328d2f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渐渐变成了一个内心敏感且脆弱的人,经常会被别人的一句话或微笑的一个表情所影响到,觉得生活没有希望和勇气,也会觉得人生没有什么意义可言。后来我就尝试着安慰自己:人生总要经过酸、甜、苦、辣,生、老、病、死,可能这些样样都尝试过以后,才能离开吧……

 

转变的开始

一直到五年前我来到美国读书,在校园基督徒的聚会中,遇见了主,有一次在唱诗歌的时候,真实地,被主那真实的爱所摸到的时候,我终于能够卸下所有的防备,在祂面前像一个孩子一样的痛哭流涕,向祂倾诉着过往种种的经历。

02aaf5e0b1409cd8fe4cc6d9e7328d2f

 

 

就像彼得前书2章24节“因他祂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虽然过去隐藏在心里很久的伤疤再次被揭开的时候,还是会有许多伤痛,但是我能感到渐渐有光在照进来,内心有很多的伤口在愈合。我知道是主耶稣在怜悯我……

 

02aaf5e0b1409cd8fe4cc6d9e7328d2f

 

更深生命的经历

 

主耶稣也借着弟兄姊妹们,一直来爱我、变化我。我曾经是一个很难开口向周围人寻求帮助的人、也很难信任别人,所以有许多的忧愁烦恼都会压在心底,在这个本不该有白头发的年纪,长了许多白头发;每天的生活步履都感觉非常的沉重。直到牧养我的姊妹,用神的爱,一点一点地,温暖、融化了我的心,我渐渐开始与她无话不谈,也能够慢慢地将心敞开,跟她一起来到主耶稣的面前、来祷告。

 

与此同时,也愿意与身边的弟兄姊妹有更多的交流和沟通:记得刚刚过上召会生活的时候,我经常有一些没办法解开的困惑;在那个时候我也是刚刚步入社会开始工作,经常遇到一些让我觉得手足无措的情况。姊妹经常就会邀请我去家里跟她一起聊天、读经,也会做各种好吃的:像排骨面、牛肉面,不仅我的心得到了安慰,在那里我的胃也得到了饱足。

 

 

很多时候我觉得在我眼里仿佛天都快塌下来的事情,只要跟姊妹稍微聊一聊,就能够感觉心里有一股平安的暖流!虽然外面的困难还是在那里,我却仿佛有了更多的稳妥和踏实,也有了更多的信心去面对。感谢主耶稣能够借着姊妹一次次地来牧养和顾惜我,也是借着祂的慈爱和怜恤一次次地把我的双脚引回到平安的路上。

 

02aaf5e0b1409cd8fe4cc6d9e7328d2f

温馨提示:往期精彩回放,请点击下面的“标题”打开。

【幸福人生】原生家庭对我们有怎样的影响?

【幸福人生】忧虑与信心,一个留美博士的自白

【幸福人生】我经历到,圣经中的这句话是真的

【幸福人生】留美数年,梦想成真,我为何仍不满足?

【幸福人生】真正的快乐与满足

【幸福人生】成为一个自己所向往的人

【幸福人生】基督信仰如何帮助科研与家庭

【幸福人生】漫漫回家路

【幸福人生】留美医学博士与称无为有的神

【幸福人生】寻求真神之路:她从比丘尼到基督徒

【幸福人生】美国大学一位华人教授的授人以渔

【幸福人生】一位留学生在美求职路

【幸福人生】学霸妈妈的幸福秘诀

【幸福人生】一位留美女博士的学术与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