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本圣经百周年纪念】共信之道——创造

【和合本圣经百周年纪念】共信之道——创造

百年前,中国文化里有“神”这个词,但其含义相当模糊。乃是圣经进入中国后,特别是百年前,中国第一个白话文圣经译本——和合本——诞生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知道了神的最高定义——宇宙万物的创造者。许多专属于圣经的神圣美妙词汇,也借和合本圣经渐渐进入中国文化。

本系列借和合本诞生百年之际,把世界第一畅销书——圣经——中一些美妙的神圣词汇,解读给读者,期盼读者可以借此领略宇宙创造者的特征和思想。

创造

创造万有的神

和合本

因为他说有,就有;命立,就立。(诗篇33篇9节)

恢复本

因为祂说有,就有;命立,就立。(诗篇33篇9节)

不带任何赘词,本节以直截了当的口吻、庄严简练的语气昭告天下:神就是那造物主,万物皆由祂而来。简简单单,事实就是事实,任何的解释或证明都显得多余。除了这一位又真又活的神以外,没有一个宗教或神话敢如此轻描淡写地带过万有的起源。

本节在希伯来原文中其实两次重复地提到“祂”,直译作“因为‘祂’说有,就有;‘祂’命立,就立。”所以这个神的代名词“祂”乃是这整句话中加强语气的重点,这更鲜明地指出祂就是全宇宙中那独一无二的造物主。

祂说有,就有;命立,就立。在两个“有”字中间找不到任何存疑或转圜的空间,两个“立”字之间亦然。宇宙中唯有一位在其说话和行动之间是没有距离的,那就是创造天地的神;一旦祂说了,事情就必然地照着祂的话发生了。这不单说出祂话的权能,更说出祂话的信实。

来十一3说,“诸世界是借神话造成的。”约一3也说,万物是借着神的话造的。神是凭借着祂的话,从无中创造出宇宙来。

若我们真认识到这位造天造地的神今天正借着祂大能的话在我们里面运行,我们就不会有任何的疑虑;我们所信的将不再是自己或周遭的光景,而是祂坚定在天的应许。不论我们的情形如何,只要我们信,神那活的话就要拯救我们,托住我们,供应我们,并带领我们进入祂永远的定命。

你是否愿意接受这位开始万有的神,让祂在你的人生中给你一个全新的开始?

人的灵是神特别造的

和合本

铺张诸天,建立地基,造人里面之灵的耶和华说:(撒迦利亚书12章1节)

恢复本

铺张诸天、建立地基、造人里面之灵的耶和华说,(撒迦利亚书12章1节)

人的灵是神特别造的(亚十二1,伯三二8)。亚十二1说,耶和华铺张诸天,建立地基,并且造人里面的灵。从逻辑来说,三件同时提起的事物必须具备相同的属性。所以在本节中所提到的天、地与人的灵应是同等的。故此就神来说,天与地有多重要,人里面的灵就有多重要。

在宇宙中有三样同等重要的东西:天、地和人里面的灵。天是为着地,地是为着人,人里头有灵是为着神。神造天是为着地,没有天,地就长不出东西;地是为着人的生存而造的;而人里面有灵,是为着盛装神。所以人是神造物的中心,而人的中心,是他里面的灵。在神看来,人里头若没有灵,就成了一个空壳子;地上若没有人,也成为空虚的,天就人而论,也变为无意义了。因此,天服事地,地服事人,而人有灵来接受神。

在约翰四章二十四节,主耶稣清楚的说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里敬拜。这是基本的原则。敬拜神就是接触神,接受神,享受神,并经历神。但今天在人群中有人知道神是灵,并且神给我们造了灵。神已经命定,我们该运用我们人的灵,来接触祂并接受祂。

 

温馨提示:往期精彩回放,请点击下方“链接”打开。
【和合本圣经百周年纪念】共信之道——人
【和合本圣经百周年纪念】共信之道——子基督
【和合本圣经百周年纪念】共信之道——父
【和合本圣经百周年纪念】共信之道——三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