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本圣经百周年纪念】信徒灵修——爱人

【和合本圣经百周年纪念】信徒灵修——爱人

百年以前,中国文化里没有“灵命”这个词,“灵修”所指的也仅仅是地上的事(道德)和地下的事(交鬼)。直到圣经进入中国后,特别是和合本诞生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才知道人除了肉身和精神,还有灵命这回事,才知道原来灵修最高、最正确的定义,乃是灵命的长进,是属天的事。许多和神圣生命相关的词汇,渐渐被从不知道神圣生命的中国人听见、接受和传讲。

本系列借和合本诞生百年之际,把世界第一畅销书——圣经——中一些和神圣生命相关词汇,解读给读者,期盼读者可以借此领略神圣奥秘的属灵世界里的一些生命之事。

02aaf5e0b1409cd8fe4cc6d9e7328d2f

爱人

 
早上出门上班又要迟到了,小吉心里不免嘀咕了一下:“都要迟到了,为什么还硬要留我下来吃早餐。哎,我新婚的太太小茹也真是……”但是,小吉还是停了下来,吃完了绝对健康但是口味单调的早餐。果不其然,又是迟到十分钟。小吉心急火燎地冲进了办公室。

 

 

晚上回到家里,小茹小心的问起来,“早餐我们要怎么吃啊?”小吉的苦水开始倒出来了,“我早餐都没有时间吃的,你不知道我睡觉的时间更宝贵吗?我平时吃早饭都是拿着干粮,边开车,边吃,或者到了办公室再吃的。你早上也可以多睡会儿啊……”沉默之后,彼此说通了就互相赦免了。于是小茹决定,以后早餐就作简单一点的,比如拿着啃的玉米、红薯啊,白煮蛋啊……

可是,慢慢时间长了,小吉起床时间早于小茹了。晚上睡觉一晚,小茹早上就再也起不来了,因为对她来说,眼皮真的好沉啊。小茹心里怯怯地想到,哎呀,我又没有营养早餐给我先生吃,真是太亏欠了。因为担心要被吼被骂,她早晨真是又想睡,又想早起。

但是,小吉却从来不说一句话,总是轻手轻脚地离开房间。有的时候看小茹上班也要迟到了,就会深情地凝视着小茹,说,懒虫,该起床了啊,你要迟到了哦。小吉的眼睛里面充满了爱。

孔子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但圣经里面却说,要爱人如己,要常以为亏欠,因为爱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爱人如己,是超过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因为这是积极主动地去爱人。“爱人如己“-这里的爱,不是有条件的爱,或者有利益交换的爱。在希腊文中,它指的是无条件、永远的爱,就是”你可爱,我爱你;你不可爱,我仍然爱你“。谁能大言不惭地说,他或她可以如此来爱呢?

经上记着,“凡事都不可亏欠人,惟有彼此相爱,要常以为亏欠,因为爱人的,就完全了律法。”(罗马书13章8节)“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马太福音22章39节)

爱人不仅满足了我们里面的要求,也满足了别人深处的要求。但是,爱却不仅是外面的行为,也是里面生命的表现。我们里面没有这样的爱,因此需要生命的变化和生命的供应。

人的爱就是神爱的写照。如果我们爱人如己,就要先接受神的爱,接受神作我们的爱。因为“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我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约翰福音3章16节)。神是何等爱我们!祂独一的儿子都白白地赐给了我们,叫我们罪得赦免,不至灭亡,反而得着永远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