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被禁赛四年的因由

俄罗斯被禁赛四年的因由

原创: 蓝亭

最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通过投票,给予俄罗斯最为严厉的判决,禁止它参加国际比赛包括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等国际性体育比赛四年,直到2024年。

据法新社报道说,此案重提始于在2019年初,存储在前莫斯科实验室服务器中的成千上万的原始反兴奋剂数据原本应做结案而上交。AMA要求数据透明以决定解除对俄罗斯运动员进行纪律处分。但是WADA的计算机专家发现,就在俄罗斯当局准备将其移交给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检查官之前,在储存数据中 “数百”个可疑结果已经被消除了,其中一些被消除数据涉及的时间段为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之间。这一额外的错误增加了本来已经很沉重的污点,促使说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行委员会。早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不久,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就曾呼吁将俄罗斯完全排斥在奥运会外,但那并不具有约束力,因此国际奥委会也没有遵循。


该报道说,在这次事件中,国际奥委会答应完全支持“对所有涉嫌操纵的责任者”进行制裁。但国际奥委会认为,即使在目前阶段也仅证明了“俄罗斯当局的责任”,而不是俄罗斯“体育运动”,尤其是俄罗斯奥委会的堕落。

法新社说,其他声音,包括美国反兴奋剂负责人特拉维斯·泰格(Travis Tygart)、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运动员委员会,已经开始要求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措施,例如全面禁止俄罗斯运动员个人参加奥运会。

02aaf5e0b1409cd8fe4cc6d9e7328d2f很多人发现这样一个现象,不光是俄罗斯整个体制存在包容滥用兴奋剂的多年事实,即使严厉的惩罚也无法阻止此类事件再度发生。法律面前,不仅俄罗斯奥委会丢了脸,更是全体俄罗斯运动员承受了难以磨灭的羞辱。法律与惩罚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规范人类的行为,但是不得不承认,由于名利的驱使,还是有人做与规定相违之事,甚至制造假数据搞欺骗企图逃避监视。

 

律法,在圣经里面也曾经伴随以色列人几千年。神让人们特别是以色列人所看到的历代故事都是以色列人背叛了他们的神,拜偶像,背离了神在山上赐给人的十诫。神将律法赐给人的时候,以色列人都俯伏敬拜,说我们必定遵守神的律法,但是神并不喜悦,因为律法赐给人,只是暴露我们凭天然的人是无法完成律法的要求的。

或者换一句话说,人的本质是罪的,罪的生命本身就不能满足律法的要求。人们发现自己,本想从的善却不去做,不喜悦的恶却将自己困住了。罪人不是否认了神,就可以无法无天的,罪人所认为的自由是不认识他活在罪的律里面。

罪的幻觉

你会说,人为何这么愚蠢,自以为是,整个体制逃避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检查,直到事件曝露出来。答案是,罪好像一个绝缘体,让罪人的良心麻木,人开始犯错时也许是偶然的,但是因为犯错后没有被抓住,一次、两次使用兴奋剂,人的罪就麻木了对公义的良心。

圣经里面有这样的话描述那些罪人的麻痹,耶利米八章记载:

“你要对他们说,耶和华如此说,人跌倒,不再起来么?人转去,不再转回吗?这耶路撒冷的民,为何恒久背道呢?他们持定诡诈,不肯回头。我留心听且听见了,他们说不正直的话;无人懊悔自己的恶行,说,我作了什么呢?他们各人转奔己路,如马直闯战场。空中的鹳鸟,知道来去的定期;斑鸠、燕子和白鹤,也守候当来的时令;我的百姓,却不知道耶和华的律例。”

罪让人蒙蔽瞎眼,耶稣让人看见光

耶稣在约翰福音九章说,我是世界的光。他对那些活在律法底下的人说下面的话:

“耶稣说,我为审判到这世上来,叫看不见的可以看见,看得见的反瞎了眼。同祂在那里的法利赛人,有的听见这话,就说,难道我们也瞎了眼么?耶稣对他们说,你们若瞎了眼,就没有罪了;但现在你们说,我们看得见,所以你们的罪还存在。”

现在多少人,在罪里,在没有神的黑暗里面,自欺欺人,以为内心的罪或者甚至外面行为的罪,是无人看见的,竟没想到都在神的眼里。唯有借着接受神,接受耶稣进到我们的内心,我们才能因神的光,看见自己内心的肮脏与黑暗。

亲爱的读者,你有过贪恋罪的快乐么?有过幻觉以为内心的想法不算罪,以为没有被法律抓到就不是罪,而活在良心不安之中,活在担心里面么?来吧,来接受神的医治!呼求主耶稣的名,让祂这赐生命的灵进入你的灵里,让神的光光照我们,看见我们是瞎眼的,看见唯有神,唯有神的生命是洁净的、圣洁的、没有罪的。看见神没有期待以律法管教我们,期待我们罪的天性改良,乃是需要换一种生命,需要接受一个无罪的生命进入我们灵里,来拯救我们。

四年以后,俄罗斯奥委会如何改良我们不能预料,但是我们知道罪人活在黑暗与幻觉里面,需要神,需要耶稣作为光,来驱除内心的黑暗,并找到一条脱离罪的路。这路就是接受耶稣的生命,不是从外到里,乃是由里向外,变化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