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辞旧迎“新”,你新吗?

请点击上方音频播放!

新”的表述

汉语里面有很多关于“新”的表述:新年、新娘、新郎、新房、新工作、辞旧迎新等等。这个“新”是人头脑里面想出来的,以为通过社会地位、金钱财富、外部包装甚至面部整容来更新自己。

unnamed

为此,人有很多的创新思维和更新手段:新花样、新点子、新规划、新科技、新能源、新媒体、新逻辑等等。甚至有了钱,配偶也可以换新的,这些就是人以为的“新”。庆贺新年的仪式和花样年年更新,好像什么都换新了,运气会好起来。哪知道,这些换汤不换药的把戏历来就有。

新年有什么新事?

迎来2020年,至今不过短短20多天,全球范围内所发生的的每一件大事件——天灾人祸,政治斗争,连澳大利亚的森林大火都是从去年烧到今年。这个世界,还能有什么新事吗?没完没了的党派纷争,持续不断的枪杀凶案,死灰复燃的传染病毒,每一件都是不同形式的重演。人不是新的,世界也不是新的。而且人头脑中想出来的新也不过是旧瓶装新酒,越放越旧;也像新布作补丁缝在旧衣服上,越补越破。


近期,英国的哈里王子夫妇突然对外宣布,不再作为王室高级成员履职。面对突如其来的宣布,英女王表示,尊重哈里夫妇的决定,同意他们完全放弃王室头衔,且不再获得任何用于支持王室职务的公共资金。难道他们这样就更新身份了吗?哈里王子生为王子,希望更新身份,怎么更新呢?就算称呼变了,王子还是王子。而且英女王还加上一条,这个协定暂时为一年,到时再协商。这就是世人眼中的“新”:表面的、暂时的变化,有条件的“新”。

旧事已过,一切都是新的

但是有这样一位,祂宣告说:“看哪,我要作一件新事,如今要发生;你们岂不知道吗?我甚至要在旷野开道路,在沙漠开江河。”(赛四十三19)不仅如此,祂还说:“看哪,我创造新天新地,从前的事不再被记念,人心也不再追想。”(赛六十五17)

 

这是神眼中的新,也是真正意义的新。这个新是指生命性质的更新,是新的生命(即神的生命)取代旧的生命的新,因为神的生命是常新不旧的。祂是爱是光,就像清晨升起的太阳,让每一天都是新的。所以,哥林多后书五章十七节才说:“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旧事已过,看哪,都变成新的了。”
 

supermassive-black-hole


亲爱的读者朋友,这就是真正意义上的辞旧迎“新”。你愿意这样被更新吗?来吧,接受主耶稣这神圣的生命做你的生命。

 

愿你2020做一个神国的新人,用新心和新灵过新样的生活,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与基督耶稣一起进入新天新地,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