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的被提

 

摘 要:

“圣徒的被提”是圣经里一个重要的题目,也是基督徒所非常关注的。我们需要从整本圣经来对这个题目有一个完整、全面的了解。圣徒的被提与世代的终结、主的再来密切相关。“世代的终结”一辞,原文也可译为“这世代的完成”,或“这世代的总结”。因此,这世代的终结不是这世代的结束,乃是这世代的末期。在这末期,必要有许多事发生,主会先隐秘至终公开地显现,圣徒也会分次被提。

圣经给我们看见被提有两面,就是得胜者的被提和大体圣徒的被提。被提有两面并不表示被提只有两次。得胜者的被提至少有三类:(一)男孩子的被提,那些死了且复活的得胜者将被提到三层天神的宝座那里;(二)初熟的果子的被提,那些未曾经过死的活着的得胜者要被提到诸天之上的锡安山上作神的享受;(三)晚期得胜者的被提,他们胜过了敌基督和他的像、印记和名字的数字,都要被提站在玻璃海上赞美主。此外,还有启示录十一章那两个见证人的个别被提,他们是以特别的方式被提,因为他们乃是特别的见证人。

大体圣徒(在启示录里被视为庄稼)的被提乃是第二面。初熟的果子收成之后,阳光将更猛烈,那仍然青绿,尚未长成的庄稼就要渐渐成熟。当所有的庄稼都熟透了,大体的圣徒就被收割,并被提到空中。这也就是帖前四章所说的被提,要发生在在大灾难末期,就是末次号筒吹响的时候。大体信徒被提时,首先被提的,是复活的圣徒,之后便是活着还存留的信徒。主要在空中设立审判台。信徒受审判之后,失败者要被扔在主荣耀范围之外的黑暗里,得胜的要得着他们的赏赐,有分于基督的婚宴。

愿主怜悯我们,叫我们在日常的生活种能够灵里警醒,成为预备好迎接主回来的人,也成为灾前可以被提的得胜者——在生命的一面作“精明的童女”,在事奉一面作“忠信的奴仆”。

背诵经节:启十一12,十二5,十四1,16,十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