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绳爱索(下)

慈绳爱索(下)

在一次高中生郊游里,大家唱起诗歌:“疯狂爱耶稣的人”(Crazy Lover of Jesus)。当我看着弟兄姊妹个个疯狂爱耶稣,自己却不爱主,我不免怀疑:我是不是神的儿女?在我看来,那些在召会“儿童班”长大的,才是神家的儿女,而我不过是半路冒出来的“野孩子”。对于这个疑问,我从来不敢挑明地讲,因为怕神本来就没想要我。渐渐地,我开始远离那群“爱主的疯子”。心想,反正神有这么多儿女,少我一个无所谓,何况我一直不爱祂。就这样,高中三年我极少聚会。弟兄姊妹问我为什么不来聚会,我说,“我不爱主。”

 

然而,神是信实的。一百只羊中,失去了一只,神也会撇下九十九只,去找那一只,直到找着。同样,在我进大学不久,神便安排学校的弟兄姊妹看望我,并坚定持续地陪我读经。逐渐从主的话中,我读到“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还有“那灵自己同我们的灵见证我们是神的儿女”。这时,我才知道原来人有灵,并且只有在灵里才能接触神。我过去的读经和聚会,都只是动自己的心思“研究”。如今通过灵与神接触,我能确信:在神眼中,没有“野孩子”,凡愿意接受祂的,都是祂的儿女。原来不是神不要我,而是我不要神!此后,我开始参加大专生聚会,叛逆的浪子终于回神的家,也成为疯狂爱神的人。我变得非常享受聚会,也懂得宝爱神的话,并渴慕被真理构成。

 

“因为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当我看到主是奴仆般地服事罪人,我不禁也有感恩回报的念头。这时,我灵里涌出一节圣经:“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这样,就要在你们的身体上荣耀神。”我赫然发现:人生的意义就是荣耀神,彰显神。然而出于心思的作祟,我想,如果一生服事神,岂不等于放弃世界所有的追求么?倘若我决心事奉神,我的学业、事业、家庭会有着落么?我觉得我没有那么大的信心。我祷告主,也与弟兄姊妹们交通。一位年长弟兄告诉我:主对每个人都有祂适时的安排,不要为明天忧虑,只要简单地将自己交在神的恩手中。他还说,主在我身上会有特别的工作。

 
 

果然,在我二十岁那一年,七月底,神调度万有,把我带到新泽西华语暑期训练。我看到成百上千的学人学者,他们飞越太平洋来追求学业、前途,最终的归宿却在主里。心想,“难道他们看见我没有看见的?”我诚心向主祷告,求祂让我放下心思,给我看见。

 

聚会时,圣灵的浇灌就象瀑布般倾泻而下。我确实感受到,心思的坚壳一层层被打碎,而满有神的同在。信息说到,主恢复的职事乃是和好的职事,就是要我们接受神作我们的生命和一切,而与神和好。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主,乃是将主权转移给主,并向主宣告我们的心愿:愿意不再自作主张,而是让主在凡事上作主。

 
 
如今,主全胜的爱终于冲破我的层层堤防,使我愿意放下重担,心甘情愿地把一切都交到主手中。对于神的怜悯和恩典,我满了感谢与赞美!历代志上十六章34节说:“应当称谢耶和华,因祂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主啊,感谢你的怜悯和恩典,竟然临及我,愿你这全胜的爱继续吸引我,是我们心甘情愿的将自己完全献给你,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