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重于一切

生命重于一切

       约伯是一个十分虔诚,也为人行事公平正义的人,但是他发现灾难来临以后,他自己不喜欢自己,厌恶自己至极,生不如死,抱怨不该生出来。我们很多人,在社会的环境里,也像约伯,希望过一个自己以为好的,公平正直,与人为善的生活,但是环境一不顺利,我们里面就质疑他人,质疑自己,里外没有平安,没有答案。似乎一切都不顺利起来,什么事情都不顺心,人进入一个灰色地带。在微信上常看人说,最近不顺,应该去庙里烧个香,好像这个神,这个老天爷,是脾气古怪,需要好好讨好。给献上一些香,烧些钱,捐点款,一切可能会回到自己喜欢的平静。这是多么类似圣经里面约伯的生活啊!
 
 
  我们把神看成是一个奇妙,又高深的存在,有事情就供奉一下,没有事情就忙自己的。好像自己比神了解自己的需要。等一切物质丰富了,我们就来供应一些正能量给社会,给家人,心胸更远大的就为国家,为世界求一些福祉。好像这就是人类一贯文化的习惯,神不断被人的意思带小,带的失去平衡。
 
 
  圣经说,人虽然不好,做父亲的,都知道在儿子求鱼,不会给他蛇;儿子求鸡蛋时候,不会给他蝎子。“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把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上的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祂的人么?”这圣灵就是神自己的命,自己永远的生命,神是生命的主,比我们更了解我们生命的需要。
 
 
  耶稣对打水的一位妇人说,你知道神寻找这样真实敬拜祂的人,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祂。神,若是真的,你想想看,需要人们献的香,烧的纸钱,捐的款项吗?
 
 
  神说,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脚凳;你们要在那里为我建造殿宇?那里是我安息的地方?神的心意,照耶稣的启示,就是分赐祂自己的生命进入信祂的人里面,这生命不是抽象的,是有其神圣性情与能力的。一位自义的律法师,问耶稣,你说要爱自己的邻舍,谁是我的邻舍?
 
 
  耶稣给他说了一个撒玛利亚人的故事。说有一个人从耶路撒冷往耶利哥去,被强盗暴打,打得半死。一个祭司路过,就绕道到对面过去。一个利未人,也一样绕道对面过去。一个撒玛利亚人看见,动了慈心,为他抹油涂酒,包好伤口,带他到客店休息,付清店主两个银币。耶稣问那个自义的人,谁是你的邻舍?这一位想想说,是那怜悯他的。耶稣回答说,你去照样行吧。
 
 
  一切宗教,一切社会教育人们行善。但是我们都是自义的律法师,我们常以为我们可以有爱给别人,我们可以行善。但是圣经启示,我们是受律法或宗教规条伤害,打伤半死的那一位,律法代表的祭司与利未人,如同儒教佛教一样,不能痊愈我们。一切的爱,一切的善,首先从爱我们的神来,如同撒玛利亚一样。
 
 
  谁是我们的邻舍?这邻舍,就是为人类而死的基督,祂以自己的死顶替了我们的罪,祂为我们受的鞭伤,就医治我们内心的疾病,我们被这位“好撒玛利亚人”,神之邻舍爱过之后,我们才能去照样行。
 
 
  神关心的不是人的宗教,不是利未人,不是祭司所作的,神要做我们的邻舍,以赐予我们生命。生命重于一切。比方,我们看见自己的孩子摔倒了,流血了,不是去追问他摔跤的原因,不是给他讲律法知识,给他谈论宗教派别,我们就心疼给他上药,包伤口,我们虽然不好,对自己的孩子尚且如此。天上的父如何呢?
 
 
  约伯后来因神的说话,亲眼看见神,完全悔改。从前我风闻有你,而今亲眼见你!生命之神,也恢复约伯一切健康与生活。这一个刻骨铭心的经历,让约伯,以及如同约伯一样执迷于宗教式敬拜的人,看见神是生命的。神看生命重于一切。
 
 
  虽然因为邪恶之灵,不珍惜生命,时常破坏生命,以宗教方式迷惑人,神独一的生命,就是要来拯救我们脱离一切的虚伪与虚无,进入生命的范畴。朋友,不仅请您珍惜自己肉身的身体,魂的生命,更请您从外面的虔诚,转向这一位生命的主。
 
 
  耶稣说,一粒麦子,不死就是一粒。死了,就结出许多的子粒来。我是好牧人,我来是叫人得生命,而且得的更丰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