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

爱自己

前几天,去一刚认识的朋友家。在门前马路边遇到一邮车,一大箱一大箱的包裹往她家门口送,足足几十个包裹。我惊诧着,进门就问,都是你们买的?是S的,她丈夫回答道。帮忙把包裹搬进屋里。然而进门后,更让我惊诧的是客厅两边叠着一排排的网上购物纸箱子,犹如商店囤货室。这又是怎么回事?我又好奇问道。是买来的衣服鞋包等等,有的准备退的。对方回答道。我沉默了。然后再往客厅里走,十几只名贵包包,几十双贵重鞋子。这也都是她的?我又好奇了。是的,准备二手处理的,还有不少已经二手卖掉了。为什么要这样子买呢?我又问道。“要好好爱自己,你都不爱自己,谁爱你?”对方回答道。

好好爱自己,很多鸡汤文章也如是说。耳边也常传来这样的话语,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于是,爱自己也成了很多人的人生坐标。 是的,要好好爱自己。可是何为真正的好好爱自己?对于一个生命而言什么又是最重要的?

我知道的是,所有这些琳琅满目的物品满足了这位朋友的物质欲望,给予了她得到时那一刻短暂的开心,造成了她以为爱自己的假象。但是却没能给她带来真正的快乐,没能给她带来心理的健康,没能阻止她与亲人矛盾后对亲人的仇恨,对自己生命的轻视。我相信,这不仅仅是她,也是你我,也是芸芸众生相。

爱自己,是对自己身体的爱惜,灵魂的爱惜,更是对于自己生命的爱惜。 因为爱自己,所以保护自己的身体不受伤害,不随便吃喝,不随便熬夜,不透支体力,不做对健康有害的事。爱惜自己的身体,所以控制欲望,不随便糟蹋。

因为爱自己,所以爱惜自己的灵魂。用一颗宽容、大度的心对待世间人事物。爱自己,让自己的灵魂深处喜乐且满足。

缤纷世间的一切物欲情欲享受能给人的魂带来在那过程中的短暂high,那么之后呢?夜深人静时,你是否有一股说不出来的空虚感由里至外弥漫你全身?

今生的思虑,钱财的迷惑,最后带给你的是什么?用圣经里的一句话回答“忧伤的灵使骨枯干”。真正爱自己,让自己喜乐,而真正的喜乐源于深处,源于对最高生命的爱和敬畏,对最神圣圣灵的享受。

爱自己,所以也更加爱惜自己的生命。“人若赚得全世界,却赔上自己的魂生命,有什么益处?”(马16:26)人还能拿什么换自己的魂生命?一个连自己生命都不爱的人何来爱自己?有人爱生命是满足自己肉体的生存需要,让肉体活着,这没有错。但是真正的爱生命不仅仅是让自己肉体活着。肉体活着的生命,是短暂的、初浅的生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百年已是极限。爱生命除了爱惜自己的肉体生命更要爱惜的是自己真正的生命——灵生命。

有的人虽活着却是死了,有的人虽死却是活着的。因着我们人类祖先堕落而与生俱来的罪性,我们的结局都是死,这个死不是简单肉体的死亡,而是灵生命的死。那么爱惜生命,就需要让我们的灵生命永活,这不仅是人的盼望更是神的应许。“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约3:16)

或许,你并没有意识到不接受神圣生命做生命的可怕结局,侥幸想着反正人人都有一死。但是我想要告诉你的是,人虽有相同的肉体死,但有不同的生命结局。

根据圣经的预言(圣经是生命的活的书,也是一本预言的书,在已过的世纪里,百分之九十多以上已实现。剩下的这些将来都要发生)“看见死了的,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者,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者,他们都各自照所行的受审判。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无论谁在生命册上不见是记着的,就被扔在火湖里。”(启20:12~15)

“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第一个天和第一个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启21:1)“神要从他们眼中擦去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先前的事都过去了。”(启21:4)

这些都是将来人类所要面临的,无论你的肉体如何死亡,真正关乎结局的是你的灵生命。

所以真正的好好爱自己,是爱惜自己的生命,去接受永远的最高的神生命做生命。享受神圣灵做满足。“喜乐的心乃是良药”。让灵里最深处的喜乐扩至你的魂直至你的体。

好好爱自己,爱惜生命,爱惜灵魂,爱惜身体。而最高的爱自己却是爱神,爱祂的旨意,爱祂所爱的并被祂爱。没有主的爱,我们连自己都爱不来,因为主比我们更认识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