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忧郁转为满足与平安

将忧郁转为满足与平安

大慨2015年年尾,已感觉到自己精神状态有些问题。凌晨时份醒来,不住的忧伤只能祷告至流泪。上班时有时对着电脑也有想哭的冲动。2016年年初停止在家聚会后,连其他聚会也渐渐不想参加了。最后剩下唯一与外界交流,就是在微信群里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又去找一份凌晨时份上班的电话翻译副业,本意是反正睡不好,不如做一些别的事情。可是这样做反而完全把自己弄至"忘我"的状态,事越忙越乱, 最后真的弄至精神崩溃,要看医生,也要停止上班。

一开始我完全接受不了自己病了,我不能接受自己不能工作,不能接受自己患了忧郁症。那段时间我对人有很大疑心,觉得所有人做的事说的话好像都在针对我。病得最严重的时候,我甚至怀疑父母和弟妹,连不太认识的人都要害我。那时我几乎把所有外界的联系都完全封锁了。可是在那个"众叛亲离"的时候,我的内心却仍存着基督的爱。在我有病的头脑以外,心中确信耶稣是爱我的,就算全世界的人不爱我,要害我,我也不会反过来害人,因为我要坚守耶稣的教训,祂的生命活出来是和世人不同的。世人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但我们基督徒就算被逼迫被伤害时也不会反过来伤害人的。

感谢神,祂的生命在我忧郁症病发中仍然活出来。在我病发时,无论如何伤心欲绝,甚至认为有可能要被害而死,我也没有做出任何伤害人的行为,也没有伤害自己,只是伤心至极,半夜醒来为自己哭泣,也为其他正在受苦的人哭泣。常常想到殉道的基督徒,和全球各地正在受灾受难被虐待被遗弃遭伤害的人。那种痛苦不断打击我,情绪是十分低落,除了靠药物之外,就是靠不住的祷告。因着祷告和弟兄姊妹的代祷,虽然算是患上严重的忧郁症,但仍不致完全不能活动,可以自理,也仍可照顾家人,只是暂时不能上班。

我这次病了,是自己意想不到的。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很坚强的,生活也不是有非比寻常的压力,我觉得自己患病是很软弱无能的表现。我到现在也不明白我如何病发,但病了就是病了,只能接受医生的意见在家休养。这段时间我要好好珍惜,多花时间亲近主,我也确实多了时间晨兴,读经,祷告。和同区的姊妹也比以前多了交通。

我相信这一次的患病,仍有主的美意。我从一开始不能接受自己病了,到认识自己的傲慢与偏见,主叫我从病中谦卑下来。

我心中的不满足只有神才能真正满足。主叫我想起那个有五个丈夫的撒玛利亚妇人,她去打水时在雅各井边遇到主耶稣。我正如那个妇人,世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真正解除内心的干渴。只有耶稣基督所赐的活水,能在我们内心一直涌流,在我们里头成为泉源,一直涌到永远的生命。我愿意像那妇人,把这位主介绍给城里的众人,祂知道我的一切,祂愿意解除我内心的干渴。我要在灵里和真实里敬拜祂。我们一切的不安,焦虑,疑惑,在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中都得以被平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