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如同一把伞

父亲如同一把伞

蔡志忠弟兄生于1923年12月26日,湖北省广济县人,同胞尚有姊一人、弟六人。父亲说小时他母亲很爱他,对他很好,可惜战乱一起,他十几岁时即被迫离家,离开最爱他的父母,和弟弟逃难吃苦。后入蒋夫人所办的保育院,护庇了他们流亡学生,才得以继续就学。随后从军,民国38年抵台,到台时26岁。

父母亲于民国43年(1954年)10月24日结婚,生有三女,宜芬、宜静、蒙纳。母亲是家中首先信主得救的,父亲随同蒙恩得救,感谢神。父亲在工作上,曾服务于冈山空军机校,担任讲师教官,后转任国防部参谋,民国59年(1970年)底以中校退伍。父亲勤奋不休,考进国泰航空,民国62年(1973年)又转任华航检验长,自学英文,熟悉机械,曾被荐送至美国夏威夷工作。直至民国79年(1990年)底六十七岁退休,于1998年2月24日和母亲移至美国生活

我们以为像父亲这辈的背景,必觉得自己很苦,但父亲谈及自己时,却从不觉得自己可怜,每次都说自己是幸运的,是很有福气的人。父亲性格勤俭,在家做家事从不推拖,总是说有什么事告诉我,让我来,并和母亲抢着做家事。他喜欢凡事有备无患,从不跟会或向人借贷。他更不喜欢麻烦或亏欠别人,经常教导我们「吃亏就是占便宜」,千万不要贪心。父亲用同样的态度处世待人。他习惯在家、出门,从不蓬头垢面,总是坐端站直,精神奕奕。

父亲如同一把伞,使我们的家几十年来衣食无虑。生活上虽不让我们奢侈,却从不令家人稍感缺乏。父亲聪颖体健,勤奋认真,喜爱运动,又踢得一脚好足球,曾担任队长、班长。又极爱打乒乓球,一直打到88岁才渐停止。

父亲七十几岁时被主光照复兴,此后积极研读主话,一日数小时不断,随时都可背讲真理,更希望能读通整本圣经。最后他体力衰弱,转为常不住的祷告,只要和​​人一祷告,立即开口赞美、颂扬主不绝。我记得最后一次在电话中和父亲一同祷告,除了赞美感谢,我听得最清楚他的一句祷告,他说希望主带领他有好的结果。主连这句祷告也听了,上周六2016年一月十六日晚上,吃了点东西后,他说要睡觉,在睡梦中被主接去,面容十分安详。主果真没有让他进医院折腾,没有麻烦到儿孙亲友,且安排了美好的安息见证聚会,扩大了我们全家接受爱和恩典的肚量。感谢弟兄姊妹的扶持,荣耀归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