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羊圈,进草场

出羊圈,进草场

主耶稣将律法的宗教比作羊圈,将祂的选民比作羊。当在基督里的信仰还未来以先,神的选民是被看守在律法之下。换句话说,我们好像羊被看守在羊圈里一样。这里的“看守”原文意监禁。羊从羊圈里出来,进入肥沃的草场,即表征祂的选民脱离律法、宗教的监禁,恣意享受基督的丰富和甜美。(参见约翰福音十章1、9、16)这是怎样一幅鲜活的生命图画?!

 

买椟还珠的故事,大家都不陌生,买来装珍珠的木匣却退还了珍珠。其实比这更没有眼力、取舍不当的可笑,一直发生在历代人身上。也许这个比方不太恰当,但可笑之处并没有太大的不同。曾经发笑的人,如果有了属灵的看见,嘲笑的对象就是自己了。追捧那琳琅满目的教堂,却丢弃了基督作生命;信奉道,却不认识那灵。

 

在圣经里,纵览全书,只有“基督”、“基督徒”,没有“基督教”。那何来基督教?江河奔涌流到下游时,总会有很多污泥、糟粕,混杂其中,所谓泥沙俱下。因为这些杂质越来越多,最终蒙蔽了许许多多的眼睛,而与生命和灵完全隔绝了。当时主耶稣也预言了将来各种宗教的混乱(见路加福音十九章45~46节)。撒但的诡计总是花样繁多,把太阳节隐藏于圣诞节,目的是叫人不认识基督作头;设立等级制度,妄图瘫痪基督的身体,搞宗派以制造分裂……

 

Church,意谓蒙召的会众,召会,不是礼拜堂,不是建筑物,不是人为组织。圣经中的宇宙召会,是一位宇宙的大人物,以基督为头,所有信徒合起来是这大人物的身体。宇宙只有一个召会,这怎么来理解?各处各地都能见到月亮,但全宇宙只有一个月亮。人信主得救后始终连于这唯一的基督的身体——召会,便可长在元首基督里(见以弗所书四章15-16节)。

 

镜子前后各有一根蜡烛,镜子前的蜡烛是真实的,而镜子后的蜡烛只是一个反照。当你有了属灵的眼光后,你知道,镜子前的蜡烛是基督是召会,而镜子后才是我们肉眼所看见的人身体的复杂结构、婚姻关系、果树的生长繁衍……你如果没有这样的属灵看见,听到这里你一定已经傻了。因为你出生在物质生命里,并停留在物质生命里,就把先后顺序搞颠倒了。  

 

现实的婚姻、果树的生长、种子的发芽……神给我们的这些异象难道还少吗?有些你以为与生俱来,有些你以为是人类智慧的杰作,比如无线电、wifi网络、芯片软件……然而神在创造万有之初都已一一提示,这些属灵的事实不以你的信或不信的意志而转移而改变。耶路撒冷好比电脑硬件,完全建造的基督召会,好比那芯片软件,两者一相配,便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

 

在这之前,愿你来连接生命和灵,享受那丰美的草场。